怀孕中期运动胎教需注意说明?

2013-03-19  | 李欣 运动 怀孕 

  孕中期,是指怀孕3个月以后的准妈妈,这个时期,精子已经着床稳定,准妈妈可根据自己的体质,进行适当的锻炼啦。

  鈥溔焉锔鹘锥紊硖氐愀鞑幌嗤∩矸绞揭惨龀鱿嘤Φ牡髡b澰诨吃型3个月,胎儿尚处于胚胎阶段,孕妇的活动量宜小不宜大,以免引起流产。此时最佳的选择就是散步。

  妊娠中期3个月,胎儿着床已稳定,孕妇可根据个人体质及过去的锻炼情况,适当加大运动量,进行力所能及的锻炼,如游泳、孕妇体操、瑜伽等。虽然此时运动量可以适量增加,但仍应切记不可进行跑、跳等容易失去平衡的剧烈运动。

  妊娠进入最后3个月,孕妇应再次减少运动量。可以散步,或适当做一些家务劳动代替运动,但要避免用力过大,尤其不能抬、提重物。

  各项锻炼益处不同

  散步

  妊娠各个阶段的孕妇都可以散步,它可以稳定情绪,增进食欲和睡眠,保持肌肉健康,有利于顺利分娩。 鈥溍刻焐⒉绞奔涞淖芎驮1鈥2个小时之间比较好。鈥濃溤懈疽部筛葑约旱母芯趵吹髡圆黄@臀恕b澤⒉绞奔湟悦刻煸缟掀鸫埠蠛屯矸购笪罴;散步时行走要缓,以免身体振动幅度过大,妊娠早期和晚期尤需注意。此外,青鸟健身教练李欣表示,如果孕妇在怀孕后体重增加超过了15公斤,散步时速度可稍快一些。

  游泳

  最佳的游泳时间应在孕中期3个月。游泳能改善心肺功能,增加身体的柔韧性,增强体力,促进孕妇的血液循环,有利于为胎儿输送营养物质,还有助于排出胎儿所产生的废物。国外研究发现,经常游泳的女性大多顺产。张龑医生表示,孕妇可以每周游泳1鈥2次,每次500米左右。游泳池水一定要干净合格,以免发生感染,不利于胎儿。

  瑜伽和普拉提

  现在已经有专门为准妈妈设计的鈥溤懈捐べも澓外溤懈酒绽徕潱运堑慕】怠⒉筇逍突指炊己苡邪镏T懈咎逯卦黾涌赡芤鹱愎荩ü绽岫土督挪烤湍芗右员苊狻Müべざ土杜枨缓腿痛箍墒狗置涔谈忱

  运动时几点事项应注意

  孕妇运动时心率不能过快,尽量不超过最大心率。最大心率=(220-年龄)脳60%。运动中孕妇如出现晕眩、恶心或疲劳等情况,应立即停止运动;如发生腹痛或阴道出血等情况,要及时上医院检查。

  孕妇还应注意,着装宜宽松舒适,鞋要合脚轻便;运动中及时补充水分,防止虚脱;注意保暖,以免着凉;最好在空气清新、绿树成荫的场所锻炼,这对母体和胎儿的身心健康均有裨益。

  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可适当加大运动量以控制血糖;患有高血压的孕妇则要限制运动量;有习惯性流产史的孕妇在妊娠早期要卧床休息;多胎妊娠的孕妇最好选择散步之类的轻缓运动。总之,各人情况不同,最好在咨询产科医生后,再安排适当的运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中期运动胎教需注意说明?》摘要:着床已稳定,孕妇可根据个人体质及过去的锻炼情况,适当加大运动量,进行力所能及的锻炼,如游泳、孕妇体操、瑜伽等。虽然此时运动量可以适量增加,但仍应切记不可进行跑、跳等容易失去平衡的剧烈运动。 妊娠进入最...
相关文章运动胎教:让宝宝动起来胎教时间安排
孕期旅行有助胎教孕晚期―胎教的巩固时期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