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宝宝发展语言技能的方式

2013-03-04  | 学龄 词汇 宝宝 

  很简单:跟你的宝宝说话。研究表明,在婴儿期父母就对他们说很多话的孩子,比其他孩子的智商明显要高。他们的词汇量也要比那些没有接受很多语言刺激的孩子丰富。你可以从孕期就开始,这样宝宝就能习惯你的声音。泡澡的时候,大声地读一本书或唱首歌给宝宝听。当宝宝出生后,给他换尿布、喂他、洗澡时都跟他说话,并且给他时间用微笑或眼神作出回应。到大约5个月时,你可能会发现宝宝专心地看着你的嘴。继续对他说话,很快他就能开始尝试回答了。

  儿语虽然有它的用武之地,但也要说真正的句子。只有你教给宝宝如何正确表达,他才能学会好好说话。你不必避免使用复杂的词汇,虽然你可能需要简化你的表达方式,好让宝宝明白你的意思,但拓展宝宝词汇量最好的方式,就是听到你说新词。对于大一些的孩子和学龄前儿童也是如此,他们的语言技能会随着你不断用交谈来刺激他们而持续发展。

  读书是一个很棒的帮助宝宝发展语言技能的方式。婴儿会高兴听到你的声音,学步儿会享受故事的内容,学龄前儿童甚至可能插嘴告诉你书里写了些什么。

  有听力问题的宝宝会在大约6个月左右停止喃喃自语。如果你的宝宝不再发出声音(或者连试都不试)或不与你做眼神接触,就要咨询医生了。虽然有些孩子9个月才开始说词语,但很多宝宝要等到13或14个月时才行。如果你的宝宝到 15个月时还没有说出任何话来,或者你还不能明白他在说些什么,就需要向医生咨询了。

  如果到3岁时你的宝宝还是说话不全或用其他的语音或音节代替某些发音,比如说鈥溊蠢粹澏凰碘溎棠题潱赡苡杏镆艋蛱ξ侍猓飧鍪焙蚓陀Ω萌プ裳喙匾缴恕

  所有的宝宝有时候说话都会有点结巴。有时是因为他们太过兴奋急于要告诉你他们想到的事,以至于不能顺畅地说出话来。让宝宝说完他的句子,不要帮他说,因为那样会让他觉得自己被小瞧了,并且无助于他的学习。

  不过,如果宝宝持续结巴,就需要找相关的医生检查了。不论宝宝年纪多大,如果在开始发现结巴后的6~12个月接受纠正,通常会取得最好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助宝宝发展语言技能的方式》摘要:的孩子丰富。你可以从孕期就开始,这样宝宝就能习惯你的声音。泡澡的时候,大声地读一本书或唱首歌给宝宝听。当宝宝出生后,给他换尿布、喂他、洗澡时都跟他说话,并且给他时间用微笑或眼神作出回应。到大约5个月时...
相关文章8个月的宝宝听英文歌对宝宝学双语有帮助吗如何与不会说话的宝宝交流
让宝宝流畅地说言传身教,教宝宝正确说话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