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亲亲昵不要在孩子面前

2013-02-19  | 二天 父母 孩子 

  撞见爸妈“嘿咻”,一般的孩子会认为那是爸爸在欺负妈妈,于是直接表现出对爸爸的排斥感;而部分孩子目睹了父母房事后会很好奇,甚至形成疑问,甚至会伺机偷看。

  林先生最近在家里遇到了一件尴尬事:自从那一夜后,3岁的女儿竟然将林先生视为威胁她和妈妈安全的“危险人物”!

  原来,因为女儿年龄小,林先生夫妇不放心跟女儿分床。以往小两口在女儿旁边缠绵都没事,前天夜里,正当林先生趴在林太太身上激情难耐时,女儿突然大哭起来,还用小手使劲推林先生,林太太赶紧转过身抱住女儿哄,好不容易才平静下来。但从第二天开始,女儿见到爸爸就躲得远远,或者拉着妈妈跑开。

  专访专家:广州市计划生育协会青春健康教育项目 何小玲老师

  宝宝3岁起易被吵醒 最好分房睡

  与林先生的苦恼相似,赵女士的儿子毛毛已经四岁多了。一天夜里她和丈夫“嘿咻”的时候,被睡在小床上的毛毛发现了。他捂着被子不好意思地露着小脸,对着爸妈嘻嘻笑。情急之下,赵女士只好装肚子疼。“这会对孩子心理有影响吗?”出了这档子事后,赵女士一直忧心忡忡。没多久,她接到了幼儿园老师打来的投诉电话:午休期间,毛毛竟然躺到相邻小女孩的床上,趴在她身上模仿爸爸“嘿咻”的动作。老师生气地提醒家长注意言行。这下赵女士彻底傻眼了。

  “很多夫妻年轻时都有过这样的尴尬。”广州市计划生育协会青春健康教育项目何小玲指出,孩子从什么年龄开始有“性萌芽”因人而异,但3岁左右的宝宝,就不会睡得那么踏实了,在父母行房时,模模糊糊中很可能被父母的动作、声音等吵醒。因此,最好在宝宝3岁左右分房睡。

  看见爸妈“嘿咻” 不利孩子性心理发育

  据何小玲介绍,撞见爸妈“嘿咻”,一般的孩子会认为那是爸爸在欺负妈妈,于是直接表现出对爸爸的排斥感;而部分孩子目睹了父母房事后会很好奇,甚至形成疑问,甚至会伺机偷看。久而久之,从无意变成有意;稍年长一些的孩子,一有机会会加以模仿,在伙伴中玩起“性游戏”。若孩子再大一些,他们的想法就会更复杂,甚至难以接受这种“丑事”。如果疏导得不好,会造成孩子心态和行为上的扭曲,影响到他今后跟异性朋友交往的性心理,甚至会觉得性生活很不洁。

  有研究认为,孩子自幼与父母同床,甚至一直到学龄前还未分床(一般指3-6岁),此时期由于小儿神经生理学发生了重要的变化,会导致孩子出现短暂的恋父或恋母现象。因此“行房一定要在孩子熟睡后再进行,或可以将孩子送到奶奶、婆婆家等,然后再行房事更恰当。不管怎么忘情,其实只要父母有心,都是可以做到的”。何小玲说。

  被孩子发现了,怎么办?

  何小玲表示,忘情“嘿咻”并被孩子撞见了一回,只要正确疏导,孩子会渐渐淡忘的,但这种情况不能有多次。有几点应该注意:

  事后跟宝宝玩游戏,应表现出更多的爱,淡化宝宝对爸妈“嘿咻”的记忆;

  如果宝宝有疑问,可以告诉他/她,爸爸妈妈是在玩游戏,就像你和小哥哥打闹一样;

  不要在孩子面前主动强调或者反复解释这个事情,这会加深孩子的记忆和好奇心;

  千万别恼羞成怒,甚至打孩子,这只会使结局更糟糕;

  由于文化传统的习惯,父母亲过分亲昵的行为最好也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免得因为不理解而出现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亲亲昵不要在孩子面前》摘要:3岁的女儿竟然将林先生视为威胁她和妈妈安全的危险人物! 原来,因为女儿年龄小,林先生夫妇不放心跟女儿分床。以往小两口在女儿旁边缠绵都没事,前天夜里,正当林先生趴在林太太身上激情难耐时,女儿突然大哭起来,...
相关文章亲子游戏 猜爸爸妈妈(4-6s)儿童与父母过分亲昵
怎样培养孩子良好的情绪让孩子爱上幼儿园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