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需要注意什么?

2013-01-10  | 近视 应选 长时 

  近视是一种多因素疾病,遗传和环境两方面的因素导致近视的发生和发展。高度病理性近视有遗传因素的影响,更加需要在生活中注意。

  1、注意良好的用眼习惯,减少环境因素对近视的进展作用。

  2、每天1小时的户外活动,注意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和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眼睛受伤,预防视网膜脱离,可以选择一些避免正面对抗、运动幅度较温和的项目进行体育锻炼。另外,运动时应选择隐形眼镜

  3、注意阅读习惯、减少长时间近距离作业。

  4、注意营养均衡,少食辛辣,忌烟酒,慎用血管扩张剂。

  5、最好每半年定期检查眼底、视力和验光,排除潜在隐患,发现情况早期处理。

  如何预防高度近视?

  1、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写字姿势要端正,离书本距离一尺,不要趴着、躺着看书,不要在强光或昏暗的地方看书,看书时间不要持续过长,每看书50分钟左右就要让眼睛休息一会儿,眼睛向远处望一望。

  2、不宜长时间看电视,不能长时间玩电子游戏。

  3、鼓励孩子多参加室外活动,多看树木、花草等绿色的植物,经常把孩子带出楼群,让孩子在视野开阔处极目远眺。

  4、定期检查视力,发现视力下降要及时诊治,近视程度加深时要及时重新验光配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高度近视需要注意什么?》摘要:行重体力劳动,避免眼睛受伤,预防视网膜脱离,可以选择一些避免正面对抗、运动幅度较温和的项目进行体育锻炼。另外,运动时应选择隐形眼镜 3、注意阅读习惯、减少长时间近距离作业。 4、注意营养均衡,少食辛辣,忌...
相关文章孕前必看!12个要做父母的疑问儿童高度近视可能是遗传
父母近视,孩子会遗传吗?快速解答14个孕前疑问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