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如何选择最好的卫生巾?

2012-11-26  | 卫生 卫生巾 干爽 

  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产妇专用卫生巾的构造。卫生巾一般由表面层、吸收层和底层三部分构成,选用时主要从这三部分的材料及作用考虑。

  表层要选择干爽网面漏斗型的:表层干爽可使局部皮肤不受潮湿之苦;漏斗型设计优于桶状设计,渗入的液体不易回流。

  中层以透气、内含高效胶化层的为好: 内含高效胶化层的卫生巾,可把渗入的液体凝结成嗜喱状,受压后不回渗,表面没有粘乎乎的感觉。

  底层以选透气材料制成的为好:它可使气体状的水分子顺利通过,从而达到及时排出湿气的作用,有效地减少卫生巾与身体排出湿气的作用,有效地减少卫生巾与身体之间的潮湿和闷热,保持干爽清新的感受。

  国家质量部门对产妇专用卫生巾有以下几点要求:

  吸收性能好。

  渗透性好,包括不反渗、渗入快、渗透宽度窄。

  长宽误差不大,重量误差不大。

  巾身两头封口无破损。

  背胶剥离无痕迹,不移位,不损伤内裤。

  手感柔软,质地洁白细腻,无硬质。

  pH值中性偏碱,皮肤无不舒服感觉。

  一般生产卫生巾的厂家都有几种类型的产品:按长度分为日用、夜用、加长;按表面质地分有干爽网面和棉质网面;按功能分普通卫生巾和药物保健卫生巾等等,令广大女性朋友可根据自己的月经量和皮肤所喜欢的感觉来购买中意的类型。但健康的女性朋友最好不要选用药物卫生巾,因为它会破坏女性自身的免疫能力。至于购买地点,选择大一些的超市或商场,至少有票据可以留用,以免有问题时无从查找。再有一般人都选择做过广告的大品牌,感觉放心些。

  产妇的伤口非常怕捂气,厚的卫生巾透气性差,很不利于产后恢复。而产妇专用卫生巾是为产妇的特殊生理状态而开发,在材质、设计上都充分考虑到产妇的需要,解决了上述的一些问题。产后产妇伤口疼痛,使用普通护理用品会加重疼痛。而且使用产妇专用卫生巾可以对产妇恶露进行监测,而普通的生理用卫生巾是无法测试的。

  产妇专用卫生巾的特点包括:

  1、独有的八层防水透气设计,彻底免除闷捂、潮湿、侧漏,令产妇肌肤保持清新呼吸,特别利于产后恢复。

  2、生理的需要:基于产妇生理特征而开发设计的大中小三个型号,全程帮助产妇轻松应对恶露期的三个阶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如何选择最好的卫生巾?》摘要:爽可使局部皮肤不受潮湿之苦;漏斗型设计优于桶状设计,渗入的液体不易回流。 中层以透气、内含高效胶化层的为好: 内含高效胶化层的卫生巾,可把渗入的液体凝结成嗜喱状,受压后不回渗,表面没有粘乎乎的感觉。 底...
相关文章产后妈妈该用哪种卫生巾?新妈妈要使用产妇专用卫生巾
产妇要用专用卫生巾产后恶露期忌用内置棉条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