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拉拉,有你陪我笑哈哈》是一本好玩的新童谣绘本

2012-10-16  | 童谣 拉拉 毛兔 

  这本新童谣绘本汲取了民间童谣的许多技巧,用故事歌讲述了毛毛兔和小主人妞儿的故事。其中灵活运用了摇篮歌、藏头歌、绕口令、连锁调、问答歌、数数歌、谜语歌、颠倒歌等。画家采用了具有布贴画特点的画风,色彩艳丽、对比鲜明。动物和人物间错位的构图比例给画面增添了一些喜剧效果。

  兔拉拉是一个不拘小节经常出糗的小兔子。顽皮的兔拉拉有一副热心肠,看到妞儿的父母没时间陪她玩,就自告奋勇照顾妞儿。贪玩的兔拉拉竟然把妞儿带到了月亮上,与牛郎织女和嫦娥一起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如果不是大家告诉它传统神话里没有它的位置,兔拉拉还想留在月宫里和玉兔作伴呢。兔拉拉虽然顽皮,但它知错就改,是一只有趣、可爱、充满孩子气的兔子。

  作者选取了童谣的表达方式,让这个轻松有趣的故事更易于读者接受。每个画面下的文字都可看做是一首动听的童谣。这些韵律齐整,节奏鲜明,富于口语表达特点的语句不仅朗朗上口,还便于儿童理解和感受故事的内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兔拉拉,有你陪我笑哈哈”是一本好玩的新童谣绘本》摘要:拉还想留在月宫里和玉兔作伴呢。兔拉拉虽然顽皮,但它知错就改,是一只有趣、可爱、充满孩子气的兔子。 作者选取了童谣的表达方式,让这个轻松有趣的故事更易于读者接受。每个画面下的文字都可看做是一首动听的童谣...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童谣――小兔吃了笑哈哈数字童谣:两只青蛙叫呱呱
小班语言:一只小鸟叫喳喳小班语言:一只小鸟叫喳喳
成长不烦恼系列 三至六年级必读课外书
精装手绘儿童版 手绘中国地理地图(4-12岁)
彩图注音版小学生作文起步书大全4册
小屁孩成长记 儿童励志文学小学生课外书籍10册
恐龙王国少儿版科谱书全8册 恐龙大百科
《火车头》凯迪克金奖绘本(4-12岁)
《小王子(纯美珍藏绘本)》手绘纸模唯美插图 [
中英双语绘本《小熊和最好的妈妈》浓浓亲情,美
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试试这套《别让鸽子完成这
绘本《时光里的秘密》两个七岁的孩子的“爱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