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准妈妈必知良好艺术胎教法的基本常识

2012-10-09  | 中体 胎教 美的 

  胎儿在母体内是可以感受到母亲的举动和言行的。孕妇在怀孕期间的所作所为都可以直接影响到胎儿出生后的性格、习惯、道德水平、智力等各个方面,这不仅可以从母亲输送给胎儿血液中的化学物质的变化看出来,也可以从孕妇从事体力劳动引起胎动异常的感觉中体会到。

  孕妇如何提高自己各方面的修养呢?应在学识、礼仪、审美、情操等各个方面全面发展。

  多阅读好的文学作品

  孕妇应多阅读一些引人人胜的文学作品,这不仅可以使孕妇自己充实、丰富,同时也熏陶了腹中的宝宝,让他也感受这诗一般的语言、童话一样美的仙境,而且还会刺激胎儿快速地生长,使其大脑的发育优于其他胎儿。由于这种教育使胎儿事先拥有了朦胧美的意识,出生后一般也较其他婴儿聪慧、活泼、可爱。孩子与母亲的关系也会因此而倍加亲密。

  怀孕的母亲看些什么书好呢?笼统地说,书可以分为两类:好书和坏书。

  好书是指那些看后使人精神振奋、情绪良好的书,阅读这类书籍对于孕妇及胎儿双方的身心健康都大有裨益。一位哲人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是与一位精神高尚的人谈话。那精辟的见解、分析,丰富的哲理,风趣幽默的谈吐,都会使人精神振奋,耳目一新。

  好书又可分为以下几类:伟大人物的传记,优美的诗歌、儿歌,令人神往的童话和神话,鼓励人向上的世界名著,著名的山水和名胜古迹游记,精美的画册等,这些都能达到熏陶的作用。

  坏书也就是那些对人的情绪等方面产生消极影响的书,如黄色书刊、趣味低下的街头画册、思想过于低沉的书等。这些书籍里充满了下流、淫秽、打斗、杀戮,会使孕妇长期处在不良的精神状况中,对胎儿的发育是极为不利的。

  多哼唱喜爱的抒情歌曲

  孕妇为未出生的婴儿唱歌,并播放音乐,相当于一种鈥湶懊庖哜潱晌ざ峁┲匾拟溂且溆『垅潯T懈久刻炜梢院叱甘鬃约合舶氖闱楦枨蛴琶蓝挥薪谧嗟男〉鳌⒁±呵取T懈竞叱枨崾盏绞致獾男Ч阂环矫妫盖自谧约旱母枭刑找毙郧椋竦昧己玫奶ソ绦木场

  另一方面,母亲在唱歌时产生的物理振动和谐而又愉快,使胎儿从中得到感情上和感觉上的双重满足。哼歌时心情要轻松愉快,富于感情,好像面对着未来的小宝宝,倾述满腔母爱。同时,孕妇要想像腹中胎儿正在静听着自己的歌声,从而达到与爱子心音的谐振,达到心灵的共鸣。

  艺术胎教最能达到造就天才的目的,只要长期坚持不懈,就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准妈妈必知良好艺术胎教法的基本常识》摘要:,出生后一般也较其他婴儿聪慧、活泼、可爱。孩子与母亲的关系也会因此而倍加亲密。 怀孕的母亲看些什么书好呢?笼统地说,书可以分为两类:好书和坏书。 好书是指那些看后使人精神振奋、情绪良好的书,阅读这类书籍...
相关文章胎教,你做得对吗?胎教方法有哪些
准妈妈练瑜伽成胎教新模式科学胎教开启宝宝健康之路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