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兴奋情绪表现特征及正确的管理措施(4)

2012-10-08  | 习知 兴奋 宝宝 

  四、学习时的过度兴奋

  从生理角度讲,孩子们无论是在跑动、喊叫,还是欢呼、跳跃时,他们的大脑都是处于兴奋状态。而兴奋不仅是兴趣的起点,也是唤起学习动力的源泉,更是反映大脑灵敏度的标志。

  长期的压抑会使孩子丧失激情,没有兴奋域,也就减少了兴趣的激发点,失去了感受生活的勇气及创造新生活的心理动力;但过度强调在兴奋状态下学习知识,使兴奋成了目的,而不是手段,也是不可取的。

  兴奋表现:

  经常看到宝宝跟着老师、家长非常兴奋地大声学习单词或一些科学知识。而过后问宝宝:鈥満猛媛铮库澅Ρ峄卮穑衡溙猛胬玻♀澏剩衡溠Щ崃耸裁矗库澱馐北Ρθ匆涣趁H弧

  管理攻略:

  1、突出目标,不要为兴奋而兴奋,保护宝宝的大脑神经细胞不致过度疲劳。

  2、多提供自由的时间和空间,让宝宝自己去探索,不依赖妈妈提供的兴奋刺激。

  兴奋是精力高速奔放或快速消耗。管理好宝宝的兴奋度,对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及情绪的发展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这些攻略能帮到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兴奋情绪表现特征及正确的管理措施(4)》摘要:的勇气及创造新生活的心理动力;但过度强调在兴奋状态下学习知识,使兴奋成了目的,而不是手段,也是不可取的。 兴奋表现: 经常看到宝宝跟着老师、家长非常兴奋地大声学习单词或一些科学知识。而过后问宝宝:好玩...
相关文章父母别把孩子任性当个性宝宝也有情绪波动期
对过敏孩子要管理好情绪过敏孩子要有好情绪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