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宝宝周岁内排便的特征与护理常识(5)

2012-09-07  | 排便 护理常识 护理 

  5~6个月宝宝

  在这个月,训练宝宝大小便还为时尚早,你需要做的是掌握宝宝的排便规律,并做好宝宝便秘的护理工作。

  1、宝宝本月的排便规律

  宝宝到了第6个月,大小便也比以前有规律了。一般来讲,大多数的宝宝每天排便1~2次,而用母乳喂养的宝宝可能排便次数相对多一些,有的宝宝每天多达4~5次。这个月的宝宝基本上已经能够坐稳了,完全可以让他坐盆大小便。

  2、不要把精力用在训练宝宝排便上

  这么大的婴儿还不会控制自己的大便,把便成功只是妈妈的经验,并不受宝宝的控制。把便不会每次都如愿以偿,有的时候宝宝就是打挺,不让你把,可刚一放下,他就拉了。虽然你很恼火,但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的。不要把精力用在训练宝宝拉大便上,同样也不用训练宝宝解小便。能够把到便盆中,就把一把;一时不能,也很正常。邻居能成功把宝宝大小便了,你也不必着急,那也不是宝宝自己控制了大小便,无非是妈妈投入了精力。如果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用到和宝宝玩,带宝宝到户外活动上,比把大小便不知要重要多少倍。

  3、宝宝便秘的护理

  母乳喂养儿本月大便次数还会保持一天4~5次。牛乳喂养而便秘的宝宝,会因为添加了辅食而使便秘有所改善。但从出生就便秘的婴儿,通过饮食调整改善便秘也是不容易的。多吃香蕉、绿叶菜泥可能会改善便秘。但有的宝宝无论采取什么方法,效果都不佳。临床中遇到这种情况,往往让宝宝多吃胡萝卜泥,喝胡萝卜水,效果明显。

  给宝宝做腹部按摩也是比较有效的方法。从宝宝右下腹部轻轻向上、向左、向下揉到左下腹部,也就是从升结肠到降结肠,刺激大肠蠕动,使大便排出。护理婴儿便秘,无论如何也不能用泻药。用开塞露或灌肠要有医嘱,你不能自己做。

  如果宝宝几天才大便一次,每次大便前腹部都很胀,一次拉得很多。就要及时到医院,诊断宝宝是否患有巨结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宝宝周岁内排便的特征与护理常识(5)》摘要:作。 1、宝宝本月的排便规律 宝宝到了第6个月,大小便也比以前有规律了。一般来讲,大多数的宝宝每天排便1~2次,而用母乳喂养的宝宝可能排便次数相对多一些,有的宝宝每天多达4~5次。这个月的宝宝基本上已经能够...
相关文章流产护理6常识产后排便不顺怎么办?
如何帮宝宝换尿布?婴儿期儿童的心理特征及发展规律是什么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的几种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颜色分类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的情况
婴儿不大便怎么回事 婴儿不大便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宝宝几天一次大便正常吗
从宝宝的“便便”看问题 这些常识应必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