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夫妻必知的饮食禁忌大盘点

2012-08-29  | 高糖 糖尿 辛辣 

  女性孕前饮食禁忌

  平时我们可能有很多嗜好,比如有的人喜欢吸烟、饮酒、食用辛辣或高糖食物等。

  这些嗜好在平时似乎不是什么问题,而对于计划怀孕的夫妻,尤其对已经怀孕的孕妇而言,这些嗜好就会成为健康怀孕的严重障碍。

  怀孕前应终止这些不良嗜好:

  过量食用辛辣食物:

  我们都知道,辛辣食物常常可以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乱,如: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甚至发生痔疮。由于怀孕后胎儿的长大,本身就可以影响孕妇的消化功能和排便,如果孕妇始终保持着进食辛辣食物的习惯,结果一方面会加重孕妇的消化不良和便秘或痔疮的症状,另一方面也会影响孕妇对胎儿营养的供给,甚至增加分娩的困难。因此在计划怀孕前3-6个月应停止吃辛辣食物的习惯。

  过量食用高糖食物:

  怀孕前,夫妻双方尤其女方,若经常食用高糖食物,常常可能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怀孕后,由于孕妇体内胎儿的需要,孕妇摄入量增加或继续维持怀孕前的饮食结构,则极易出现孕期糖尿病。孕期糖尿病不仅危害孕妇本人的健康,更重要是危及孕妇体内胎儿的健康发育和成长,并极易出现早产、流产或死胎。宝宝出生后,孕妇成为典型的糖尿病患者,而宝宝可能是巨大儿或大脑发育障碍患者,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

  指示:

  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同食物中所含的营养成分不同,含量也不等。因此,应该尽量吃得杂一些,不偏食、不忌嘴,保证营养均衡全面。

  其次,在饮食中加强营养,特别是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摄入。正餐之外,还要多吃水果。

  第三,要避免各种食物污染。注重饮食卫生。尽量选用新鲜天然的食品,避免服用含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等的食品,如罐装食品、饮料及有包装的方便食品等。蔬菜应充分清洗,水果应去皮,以避免农药污染。多饮用白开水,不喝咖啡、茶等刺激性饮品。炊具用铁制或不锈钢制品,不用铝制品和彩色搪瓷用品,以免铝元素、铅元素对人体造成伤害。

  男性孕前饮食禁忌

  女人怀孕前要准备,男人就可无所谓?健康备孕,男女有责。专家指出:对于育龄男性来说,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均衡。研究表明,男性的饮食对孩子将来的健康异常重要。

  多年来,医学专家对男性饮食对未来孩子有何影响的研究报道并不多见。最近,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人类营养中心的一项新研究成果表明,精子作为繁衍后代的另一半,男性的饮食对孩子将来的健康也同样非常重要。

  大量吸烟致使体内缺乏维生素C

  消除对策:

  在计划怀一个宝贝时,一定要在受孕的3-6个月前停止吸烟,同时,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

  不注意吃蔬菜水果

  消除对策:

  准备怀孕时,制定一个合理均衡摄取营养的方案,而合理营养是指有充足的热量供应、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除了多吃一些鸡、鱼、瘦肉、蛋类、豆制品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为了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男子还应该多吃一些绿叶蔬菜、水果和粗粮,以保证精子发育所必要的营养,使遗传潜力得到最大的挖掘,同时为胎儿生长发育准备好充足而均衡的营养。

  只喜欢吃肉类食物

  消除策略:

  准备怀孕前在饮食安排上既要多吃肉食,同时也不可以疏忽吃蔬菜、水果和粗粮这些有助于形成碱性体质的食物,这样,才能摄取到高蛋白、必需微量元素、维生素和矿物质、充足的能量等提升生育能力的重要营养素。

  提高精子质量的食物

  生育专家指出,精子质量低是男性不育症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这种状况有的是永久性的,有的则是暂时性的。美国《生育健康》杂志主编称,造成暂时性的精子质量不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性病、酗酒、抽烟、超负荷工作、高温环境、内裤过紧、失眠、工作和情绪压力等。患者完全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来提高精子质量。

  营养学家指出,很多植物和健康食品都有助于增加精子数量和提高精子质量。从南瓜叶中提取的新鲜深绿色汁液用同量的鲜奶稀释,每天一杯可以起到很强的滋补作用,有助于男性增加性欲,提高精子质量,恢复生殖能力。

  还有几种方法,将同等数量的新鲜白洋葱和生蒜压碎,泡入无醇白葡萄酒中10到14天,每天服用三次,每次100毫升,可以恢复受损的生殖组织。

  取200克丁香树根在30到40度的酒精中浸泡14天,过滤后取500毫升与同量橙汁和1升纯天然蜂蜜混合,每天喝两次,每次只需喝一口,就能帮助恢复精子质量。

  其他对男性生育能力非常有益的草药还包括槲寄生、撒尔沙、紫云英、达迷草、菟丝子和高丽参等。研究人说,通过补充锌元素不但可以促进睾丸激素的分泌,还可以增加精子数量,维生素c也有提高精子质量的作用。所以,吃南瓜子很有用,因为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备孕夫妻必知的饮食禁忌大盘点》摘要:食用辛辣或高糖食物等。 这些嗜好在平时似乎不是什么问题,而对于计划怀孕的夫妻,尤其对已经怀孕的孕妇而言,这些嗜好就会成为健康怀孕的严重障碍。 怀孕前应终止这些不良嗜好: 过量食用辛辣食物: 我们都知道,辛...
相关文章预防接种的禁忌征危害胎儿健康的42个禁忌
女性受孕时间10忌饮食禁忌到底该信不该信
哪些情况不适合怀孕 男人备孕期间这些食物不宜多
有甲亢会影响怀孕吗 甲亢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男性吸烟喝酒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少吃9种食物 才能成功生孩子
备孕舌尖禁忌 这四类食物再喜欢吃也忍住
想怀孕 千万不能这么备孕
多囊患者要注意 这些习惯最易伤卵
男人习惯影响后代 不良习惯藏在精子里
瘢痕体质女性怀二胎 间隔期别超4年
经常这样穿的女性以后怀孕会比较困难 看看你是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