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季节是女性最佳受孕的季节?

2012-08-22  | 排卵 受孕 排卵期 

  什么时候容易怀孕?

  任何一对夫妻都想生个既聪明又健壮的孩子。除日常男女对各自体质锻炼和健康的维护外,科学研究表明,选好受孕时间也是十分重要的因素。一个好的受孕时间是指:

  夫妻双方的心理状态良好,特别是精神舒畅,无任何忧愁干扰时。双方身体无任何疾病时,长期口服避孕药的妇女应停用二个月后再受孕。受孕前三个月,男女双方最好忌烟酒,营养状态良好。

  按人体生理钟推算出智力、体力和情绪都在最佳状态时,此办法应以女方为主,想男女都处于最佳状态是不易的。

  选择受孕季节,一年之中以七、八月份怀孕,四、五月份生产为好。受孕前一个月内,同房次数不宜过频,最好按女方排卵期一次成功。双方都有强烈的性需求时。

  同房时间宜选择早晨起床前,而不要在晚上入睡前,因为晚上都比较疲劳,而早晨经过休息,精力充沛。且早晨女性易测排卵期,男性激素水平高。

  要赶上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受孕期间不看恐怖影视,多在优美的自然环境中走走。

  任何人也不可能做到这样十条原则,只是为新婚夫妇提供参考而已,如果说哪条最重要,当然要以身心处于最佳状态为上。

  什么时候最容易受孕?

  一般来说,从每月排卵前3 天至排卵后1天,是准妈妈最容易受孕的时期,因此医学上称为易孕阶段。准爸爸和准妈妈如果抓住这个时机,就可以成功受孕。但是如何才能知道什么时候是自己的排卵日呢 应豪医生推荐以下两种方法供准妈妈参考:

  1、日程推算法

  一般来说,准妈妈的排卵日是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2-16天(平均为14天)。

  具体的日期可以通过日程推算法来计算。主要方法是根据以往12个以上的月经周期记录,来推算出目前周期中的“易孕期”和“不易受孕期”。公式如下,请参考:

  1、以往最短周期天数-19=排卵前“不易受孕期”的末一天。次日就是“易孕期”的第一天。

  2、以往最长周期天数-10=排卵后“易孕期”的末一天。这样可以算出“易孕期”的具体日期。

  一般月经时间正常的女性通常周期为28天。准妈妈可以根据自己月经的情况进行日程计算。

  2、基本体温测量法

  体温法是一种比较觉的测量排卵日的方法,因为一般来说,女性在排卵这天身体的基础体温会突然下降,而后几天体温则比基础体温上升0.3-0.5度。

  建议准妈妈购买一个体温计,每天在睡觉前甩到35℃以下,测量的方法就是每天一醒来(8个小时睡眠后)不做任何运动,立即测量体温,因为任何动作都可能使体温升高而产生误差,所以必须在不运动的情况下完成测量,至少持续14天,最好是一起坚持测量下去,并记录下来、画出曲线图,以便掌握体温上升、下降的规律,来确定自己的排卵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季节是女性最佳受孕的季节?》摘要:,营养状态良好。 按人体生理钟推算出智力、体力和情绪都在最佳状态时,此办法应以女方为主,想男女都处于最佳状态是不易的。 选择受孕季节,一年之中以七、八月份怀孕,四、五月份生产为好。受孕前一个月内,同房...
相关文章要生健康宝宝抓住时机抓住3个最佳生育时期
受孕的最佳黄金期把握最佳时机,制造最佳宝宝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