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新妈妈必知的健康检查项目(2)

2012-08-08  | 如能 检查 白带 

  早期有效检查可防宫颈癌

  白带多。常常是阴道炎,宫颈炎和盆腔炎症的结果,而且许多性病也有白带多的症状,要早去检查。

  外阴长了东西。可能是皮肤疖肿,也可能是外阴的囊肿,也说不定是子宫脱垂,总之,自己难以判断是什么,还应该由医生来检查。

  乳房的异常。熟悉自己乳房的正常形态及触摸的感觉,一旦有异常就很容易引起警觉。检查的最佳时机是月经结束后,这时乳房较软且没有肿胀感,有利于获得敏感的触觉。如果母亲或姐妹有人患有乳腺癌, 要做乳房的X线透视片。

  此外,年轻的妈妈还需要做一些常规的健康检查,具体项目是:

  全面体检:

  每5年做一次。医生会详细询问个人病、相关的家族病史以及个人生活习惯方面的一些问题,然后抽血化验。此外,还应该做肝、脾脏检查,以及尿液化验、血色素化验等。通过这些检查可排除那些没有自觉症状的疾病。

  皮肤检查:

  每年做一次。凡看到面积超过6毫米(约一支铅笔粗细)的痣或痣表面呈凹凸不平状,应去确诊。皮肤原有的色素区域变大或颜色加深,也是危险信号。如能及早发现异常,也许做个小手术就能痊愈。因此,对全身的痣或色素斑做一次专业检查很必要。

  牙科检查:

  每半年进行一次。应当坚持每半年去看一次牙医,清除牙斑、牙石,防止牙齿疾病。服用避孕药的女士因血液中雌激素水平较高,更要常去看牙医。

  视力检查:

  每2~3年进行一次。别以为你的视力达标,很多影响视力的疾患是无声无息缓慢发生的,一般没有明显的感觉或痛苦。如果有糖尿病、高血压或有青光眼的家族史,或者工作用眼较多(如长时间看计算机屏幕),则发生眼疾而影响视力的危险性大于常人。定期由眼科医生进行详细而规范的检查以及早发现异常,采取有效的措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新妈妈必知的健康检查项目(2)》摘要:规的健康检查,具体项目是: 全面体检: 每5年做一次。医生会详细询问个人并相关的家族病史以及个人生活习惯方面的一些问题,然后抽血化验。此外,还应该做肝、脾脏检查,以及尿液化验、血色素化验等。通过这些检查...
相关文章产后健康检查产后四十二天须做产后检查
产后为什么一定要复查新医改为3岁以下宝宝发育做免费检查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