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37名儿童血铅超过正常范围

2012-06-27  | 董塘 韶关 董塘镇 

  儿童铅中毒,可致昏迷惊厥

  血铅超标,是指血液中铅元素的含量,超过了血液铅含量的正常值。如果血铅过高,就预示发生了铅中毒。铅中毒会引起机体的神经系统、血液系统、消化系统一系列异常表现,影响人体的正常机能。

  中国国家血铅诊断标准:等于或大于100微克/升,为铅中毒。正常血铅水平为0-99微克/升。

  血铅诊断分级

  高血铅症:血铅水平为100-199微克/升

  轻度铅中毒:血铅水平为200-249微克/升

  中度铅中毒:血铅水平为250-449微克/升

  重度铅中毒:血铅水平等于或高于450微克/升

  儿童铅中毒多伴有腹隐痛、便秘、贫血、多动、易冲动等症状,严重时会出现昏迷、惊厥等铅中毒脑病表现。

  严重的须进行驱铅治疗

  目前,董塘儿童血铅超标多为高血铅症,由于血铅超标会影响机体对铁、钙、锌等元素的吸收,医生建议血铅超标儿童要尽快脱离铅污染源,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纠正营养不良和铁、钙、锌的缺乏,严重的必须进行驱铅治疗。

  7岁的孙子不停地掉头发,去医院一查,竟是血铅超标。连日来,韶关市仁化县董塘镇的村民,陆续将自己的孩子送往韶关检测,结果37名儿童血铅超过正常范围。22日上午,卫生部门组织医生进入董塘镇,关于血铅的普查已经全面展开。

  掉头发厉害

  一查铅超标

  最先发现孩子血铅超标的是董塘镇五一村委会大坪村的老村长周锡明。从去年5月开始,周锡明7岁的孙子开始出现头发脱落现象。周锡明带着孙子去县城医院检查,医生认为是缺乏维生素,开了不少补充维生素的药物回来吃。但半年多时间过去了,孙子的病情一直没有好转,头发却掉得越发厉害。

  今年春节,周锡明在广州工作的女儿女婿回来过年,发现侄儿头发脱落,马上意识到可能是重金属超标。刚好邻居家8岁的小女孩同样也是头发脱落得厉害。于是在过完春节后,两家人于2月7日一起带着孩子去韶关市妇幼保健院做检查。

  2月10日,化验结果出来,两个孩子均被证实患上了高铅血症,其中周锡明的孙子血液中的铅含量是164微克/升,邻家小女孩的血铅含量则为105微克/升(正常血铅水平:0-99微克/升)。

  拿到检查结果后,做了多年村长的周锡明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一边立即向董塘镇政府反映情况,一边将孙子转到韶关职业病防治中心救治。22日,心急如焚的周锡明又将孩子送到了广州市儿童医院。

  苦女添新愁 整日泪洗面

  两个孩子被查出血铅超标的消息迅速在镇里炸开了锅。附近的农民陆续将孩子送到韶关的医院化验。

  2月14日、17日,仁化县董塘镇先后有25名未成年人到医院进行血铅体检,经检测共有15人血铅超标;2月21日,该镇44名群众到医院进行体检(其中未成年人38人),结果又有22人血铅超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广东韶关37名儿童血铅超过正常范围》摘要:秘、贫血、多动、易冲动等症状,严重时会出现昏迷、惊厥等铅中毒脑病表现。 严重的须进行驱铅治疗 目前,董塘儿童血铅超标多为高血铅症,由于血铅超标会影响机体对铁、钙、锌等元素的吸收,医生建议血铅超标儿童要尽...
相关文章韶关孤儿参观广东科学中心欢乐的暑假
筝的流派古筝的派系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