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集镇留守儿童提前快乐过“六一”

2012-05-29  | 儿童 留守 亳州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连日来,亳州市各地不少热心人士和单位把爱心献给留守儿童,给这一弱势群体送去学习用品,陪他们一起做游戏,使他们即便远离父母,也能够感受“六一”儿童节的快乐。

  5月25日,谯城区牛集镇安溜小学的部分留守儿童被邀请到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与该校的师生们提前快乐过“六一”。

  拔河、贴鼻子、吹乒乓球……当日上午,留守儿童亳与职院的师生们一起做了很多有趣的游戏,现场一片欢乐的气氛。

  “特别好玩,特别开心。”11岁的留守儿童侯申奥说,这是他第一次到城里来过儿童节,对他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难忘的儿童节。

  “这些游戏是我们拉近与孩子们心理距离的一种方式。” 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王永说,很多留守儿童比较孤僻,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他发现一些孩子不愿意接受别人给予的爱心礼物,拒绝与他人交流。于是,亳职院的师生们准备了很多游戏,希望以这种方式,加强大学生、老师与这些留守儿童之间的交流,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让他们不再感觉孤单,接受他人给予的关爱。

  游戏结束后,该校的“爱心爸爸”、“爱心妈妈”们分别将孩子接到自己的家中吃午饭,下午又带领他们到电影院看了一场励志题材的电影。

  据介绍,这是该校组织的第二次为留守儿童庆“六一”活动,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培养留守儿童健康的心态与自立自强的品格。

  “六一”将至,5月26日,亳州宾馆邀请谯城区十八里镇曹店小学的18名留守儿童到酒店享受美食,参观国家4A级景区花戏楼和古井酒文化博览园,并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和体育用品。

  当天上午,亳州宾馆工作人员驱车前往曹店小学将18名留守儿童接到酒店品尝自助早餐。用过早餐后,孩子们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古井酒文化博物馆和花戏楼,切身感受药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参观结束后,亳州宾馆还向孩子们赠送了课外书籍、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并希望他们能在学习好课本知识的同时开阔自己的视野。

  手语传爱心迎接儿童节

  5月27日,在蒙城县特教学校,大学生用手语和聋哑学生进行交流。当日,安徽省淮北师范大学的100多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来到蒙城县特殊教育学校,通过向聋哑学生学习手语,开展有声世界与无声世界交流、捐赠爱心礼物、联谊等活动,向聋哑学生传递爱心祝福,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牛集镇留守儿童提前快乐过“六一”》摘要:申奥说,这是他第一次到城里来过儿童节,对他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难忘的儿童节。 这些游戏是我们拉近与孩子们心理距离的一种方式。 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王永说,很多留守儿童比较孤僻,在与孩子们的接触...
相关文章儿童节不应该遗忘留守儿童女企业预祝留守儿童“六一”快乐
“儿童快乐家园”留守儿童的家留守儿童食品安全值得关注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