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新起点英语二年级上册:lesson8 教案

2012-04-23  | lesson 句型 上册 

  课前准备

  1.教学挂图。

  2.教学投影片。

  3.教学录音磁带。

  4.单词卡片。

  5.同学或朋友的照片。

  6.画画用的颜色铅笔或马克笔。

  教学内容

  A Draw and say.

  1.本部分的主图是主线人物Binbin向爸爸介绍自己的新同学,正在看报纸的爸爸抬头问Binbin新同学长得什么样。

  2.父子对话中引出了本单元询问人长得什么样子的主要句型:What is he like ?

  3.画面中的问答对话和录音材料为学生操练“What is he like ?”句型及替换回答提供了必要的语言参照。

  4.父子对话图的右边设计了一幅空白的画卷,为课堂上开展画同学和朋友的活动提供了便利条件。

  5.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画的人物设计信息沟通,相互进行问与答的交流。

  B Let's sing.

  1.本部分设计了一首歌曲,同时提供了小朋友唱歌活动的画面。

  2.教师带学生听录音学歌曲。通过学唱歌曲,为学生提供进一步复习本单元单词的机会。

  3.歌曲右侧小朋友拉手围圈唱歌画面的设计意图是为课堂活动提供必要的参照。

  教学建议

  1.教师在进行A部分教学任务时应首先带领学生看图或实物,对第一课时的内容进行复习。

  2.教师出示照片(或请学生出示照片),引导学生对照片上的人物进行描述。

  3.教师播放录音,请学生仔细听录音并说出听到的内容。再听录音,让学生跟录音模仿发音,并分组模仿Binbin和父亲的角色进行对话。

  4.教师组织学生开展pair work,group work等项活动,反复操练“What is he like ?”的重点句型,先用书上的答句进行回答。当学生能够熟练的说出时,可用其他形容词进行替换练习。

  5.教师还可以组织学生利用准备好的照片进行相互问答练习,询问对方手中照片上人物的样子。教师可在适当时机将句型“What is he like ?”转换成“What is she like ?” 从而询问女同学、女朋友的长相。这时持照片的学生可根据照片上的实际情况做回答;也可看照片,做动作表演形象特征,请询问的学生猜出答案。

  6.在充分练习的基础上,教师发指令,请学生拿出颜色铅笔,在空白画卷上画出自己的新同学或好朋友。

  7.画好后,教师请彼此座位有一定距离的两个学生相互进行对话。注意:如果同座位两人互相询问,一定要在相互没有看到对方画的内容的情况下才可以,否则就失去了真实交际、沟通的必要前提。

  8.在B部分动手活动中,教师要先组织学生听歌曲录音,然后带学生读几遍歌词,最后可带领学生学唱歌曲。

  9.唱几遍歌曲以后,教师可组织学生手拉手围成大圈,跟随录音边唱边转圈进行表演。

  10.教师还可组织学生用班上学生的名字进行演唱,并根据实际情况唱出不同学生的高、矮、胖、瘦等,引导学生学以致用。

  11.简笔画教学与训练:

  教师可以在本课教会学生画不同形象的小朋友:

  人教版新起点英语二年级上册:lesson8 教案

  12.录音材料:

  A项:DIALOGUE

  Binbin: Dad, I have a new classmate.

  Dad: What is he like?

  Binbin: He is tall.

  B项:SONG

  We are classmates.

  We are friends.

  Bill, Andy and Lily.

  Binbin, Yaoyao and Joy.

  Every girl and every boy.

  Pretty, big or tall.

  Thin, short or small.

  We are friends and classmates all.

  课堂学习评价

  1.教师指导学生把询问和回答某人什么样子,以及画自己的朋友并进行描述的情况用人教版新起点英语二年级上册:lesson8 教案人教版新起点英语二年级上册:lesson8 教案符号记入学习档案。学习档案的记录内容可以选择以下项目:

  —让小组长将组员进行pair work后对相互问答给的成绩收集起来并放入学习档案。

  —将学生对自己画图及对图进行描述的评价收集起来并记入学习档案。

  —教师观察学生唱歌时的表现,并对表现进行评价,然后将评价放入学习档案。

  —教师可鼓励学生创作一幅包含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外貌形象特点的人物画,可以尝试将相应的形容词临摹在图画下面。教师收集后存入学习档案。

  —教师布置学生回家向父母介绍班上的一个新同学,请家长对孩子的介绍给予一个评价。教师收集家长的评价意见并存入学习档案。

  2.教师具体而简要地记录学生当堂表现:

  —能够迅速、大致准确画出同学形象特征的学生有多少人?

  —能够就课文对话进行问答的学生有多少人?

  —能够就自己画出的人物形象进行问答对话的学生有多少人?

  —能够与同学一起唱歌,并表演(用动作或手势体现形象特征)的有多少人?

  3.本课对学生初步掌握询问人物形象特征句型及回答的评定方法:

  —教师说问句,学生用本单元的形容词回答或用动作表现出来。教师进行现场记录。

  —教师邀请学生发问,其他同学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回答。教师进行现场记录。

  —教师组织学生开展group work活动, 相互介绍自己的朋友并询问朋友的长相。教师进行现场记录。

  —教师发指令,或鼓励学生发指令,其他学生根据指令内容用图画形式表现出来;或教师、学生做动作,其他学生用单词或句子表达出来。教师进行现场记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新起点英语二年级上册:lesson8 教案》摘要:线人物Binbin向爸爸介绍自己的新同学,正在看报纸的爸爸抬头问Binbin新同学长得什么样。 2.父子对话中引出了本单元询问人长得什么样子的主要句型:What is he like ? 3.画面中的问答对话和录音材料为学生操练What...
相关文章牛津版 5B Unit 1 练习卷小学英语课堂气氛的营造
小学五年级英语期末测试牛津小学五年级下英语期末测试试卷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六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五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四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三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二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一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单元分析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六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五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四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