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岁宝宝的亲子游戏(2)

2012-04-10  |  

  我会上楼梯

  适合年龄:1—2岁

  家长用双手扶着宝宝的两腋帮助宝宝练习上下台阶,慢慢放开手。把玩具放在楼梯的第3—4级上,引导宝宝扶着栏杆走上去拿,注意保护,及时鼓励,激发宝宝的兴趣。

  我的力气大

  适合年龄:1—2岁

  和宝宝外出买东西的时候,让他帮助你提一些适当的东西,比如一瓶矿泉水、一个菜篮等。在家里,让宝宝帮助一起做家务,比如提一小桶水,搬一个小凳子。要及时表扬和鼓励宝宝,激发他的兴趣,有利于培养宝宝的责任心。

  大脚猫要搬家

  适合年龄:2—3岁

  今天天气好,大脚猫要搬家,搬到哪呢?河对岸!在地上放两条绳子,代表小河,引导宝宝拿起一个玩具,跨到河对岸;然后把绳子拉宽,鼓励宝宝跳过,挑战宝宝的极限,帮助大脚猫住进新家!

  会变的裤子

  适合年龄:2—3岁

  给宝宝看一条叠成方块状的裤子,让他猜猜是什么。然后假装神秘地慢慢地展开,最后让他看见一条完整的裤子。向宝宝发出指令:“让我们把裤子变成方块吧!”示范给宝宝看,将两条裤腿重叠,将裤腿对折,叠成方块。然后鼓励宝宝自己尝试。

  娃娃爬山

  适合年龄:2—3岁

  家长把积木放在地上,请宝宝想像一下三块积木像什么,引导宝宝数数有几座“小山”。拿出玩具娃娃,让宝宝带着娃娃一起爬山,一边爬一边念儿歌“两个宝宝去爬山,上了这座山,又上那座山,回头数三遍,脚下共有三座山。”鼓励宝宝边念儿歌边爬“山”。

  隐形宝盒

  适合年龄:2—3岁

  家长把宝宝喜欢的玩具放在一个盒子里,然后在盖子上只留一个能伸进手的洞。引导宝宝伸手到盒子里去摸,猜一猜摸到的是什么玩具。拿出来看看是否正确。如果猜错了,放进去重新尝试,直到盒子里的玩具都被“解救”出来为止。

  雪花飘飘

  适合年龄:2—3岁

  夏天到了,玩一些和冬天有关的游戏会让宝宝感觉上凉爽一些。找一些白纸,和宝宝一起撕纸,看谁撕的碎。然后向空中扔去,看着白色的“雪”慢慢地飘下来,用手捧起落在地上的“雪花”,放在垃圾桶里,不知不觉中,清洁结束。

  盲人用餐

  适合年龄:2—3岁

  不用眼睛看,不用手摸,只能用口尝,用鼻子闻,辨别出食品的名称。把宝宝熟悉的各种饮料:牛奶、豆浆、果汁、酸奶等放在一起,让他用吸管吸取品尝,猜猜是什么。可以换成常见的水果,测试宝宝的敏感度。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