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语文毕业模拟试卷(2)

2012-01-10  |  

  (6)改变句子中词语的顺序,使句意不变。(2分)

  例:骏马在草原上奔驰。

  骏马奔驰在草原上。 在草原上,骏马奔驰。

  一本《语文》放在老师的办公桌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用符号在原句上修改下面一段话。(错字、标点、语病共8处)(4分)

  课上,我们讨论并阅读了“海伦•凯勒传 ”,感触很多。谁能相信一个不但看不见而且听不见的女子能掌握法、德等五种英语呢?谁能相信她果然能取得那么多惊人的成就呢?做为一个身体建全的人,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呢?

  二、积累与运用。(共25分)

  1.把下列成语补充完整,并按提示归类(只填序号)。(7分)

  ①千山一( ) ②忐忑不( ) ③舍( )为人 ④( )头( )气

  ⑤心惊肉( ) ⑥( )色欲流 ⑦无( )不至 ⑧没( )打( )

  描写神态表情的:_____________ 表现内心活动的:_____________

  描写自然景物的:_____________ 表现精神品质的:_____________

  请选择一个成语造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选词填空。(5分)

  轻轻 默默 悄悄 微微 慢慢 渐渐 厚厚 紧紧

  她( )地坐在那里,手里捧着一本( )的书,我不好意思去惊动她,便( )地推开门,( )地来到她的身边。后来,她抬头看见了我,( )一笑,站起来( )地握住了我的手。

  只有……才…… 只要……就…… 不但……而且…… 不仅……还……

  秦始皇陵兵马俑的发现,( )在军事史上有巨大的价值,( )在艺术史、科学史的研究上也有独特的价值。

  一个人( )有自信,( )能成为他渴望成为的那种人。

  3.补写诗句和谚语。(2分)

  天涯若比邻 积水成渊 下笔如有神 只要功夫深 须问打柴人

  (1)读书破万卷,_________________ (2)欲知山中事,______________

  (3)积土成山,________ ________ (4)_________________ ,铁杵磨成针。

  4.人们常用“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来赞美黄河的雄伟气势。你能借用古人两句诗句来赞美下面的 “情景”吗?(1分)

  送别友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