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儿童爱心庄园正式开园

2011-11-24  | 铁山 开园 庄园 

  从市民政局获悉,按照鈥準澜缫涣鳌⒅泄婺W畲蟆⒌荡巫罡摺⒐δ茏钊亩@光澅曜冀ㄉ璧亩淖棒甙纳止埃裉旖娇啊8迷敖饕械H泄虏卸募醒⒁搅瓶蹈春吞厥饨逃壳耙驯蝗范ㄎ裾亢土瞎鸹崂Ь扯缜裣钅渴缘愕ノ弧

  儿童爱心庄园和爱心森林公园到底什么样?孤残儿童在里面如何生活?设施设备是否齐备?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来到铁山坪森林公园,提前对爱心庄园打探了一番。

  绿地广,空气佳

  铁山坪森林公园面积约10平方公里,爱心庄园和爱心森林公园用地面积1平方公里,爱心庄园坐落在爱心森林公园中,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分爱心家庭区、集中养育区、特殊教育区、医疗康复区、文体中心、业务培训中心、行政办公区和职工生活区。

  为爱心庄园配套的爱心森林公园有林地面积1200亩,水面70余亩,大量栽植松树、银杏、香樟、桂花等,空气非常清新。景观设置上主要有叠瀑湿地、观江平台、露天剧场、五彩湖、叠湖垂钓、观鱼湖、爱心湖等区域。据悉,爱心森林公园对广大市民、游人免费开放。

  鲜花多,树木高

  爱心庄园的门口摆满鲜花,在郁郁葱葱的树木中,隐约可以看到一栋栋灰白色房子。沿着大路往里走,路两旁是高大树木,路边长满鲜花。一个岔路口立着一块指路牌。顺着爱心家庭区的箭头走进去,重庆晚报记者看到该区域有4栋房子,第一、二栋已投用,房间阳台上挂着一些衣服,部分家庭已入住。

  在一个门牌号显示为2号的家庭外,一个爱心妈妈正在打扫卫生,准备迎接今天的开园仪式。几个小朋友也在帮妈妈拿扫帚、递帕子。重庆晚报记者刚想走进门,三个小朋友在门口拦住:鈥溌杪璨磐细删坏匕濉b澮桓隹瓷先5岁左右的男孩从鞋柜里拿出鞋套,一定要重庆晚报记者套上鞋套才能进屋。

  很梦幻,像童话

  房间的装修很梦幻,五颜六色,像走进了一个童话故事中。进门的墙上有一个五角星样子的灯槽,墙砖是以红色为主色的彩色小墙砖,卫生间则贴满绿色墙砖。

  有三间卧室,鈥湹艿芊库澥抢渡鳎傲薄⒈惶住⑶狡帷⑿√ǖ贫际翘炖渡烩溍妹梅库澥欠酆焐鳎苎笃芪萝啊C扛鲂》考涠挤庞辛秸判〈玻礁龃餐饭瘢秸敌√ǖ啤7考淅锔骼嗉揖呒业绾腿粘S闷芬挥闳

  有湖泊,有沙坑

  从爱心家园区继续向前走,就来到爱心湖边。湖里种有荷花,假山上刻有鈥湴暮澣鲎帧R园暮行模竺媸侵肮ど钋冶呤俏奶逯行模蟊呤翘厥饨逃⒁搅瓶蹈辞⒓醒取

  集中养育区由多个功能区组成,中间有个沙坑,安放着红蓝黄三色活动设施。三层楼高的儿童生活楼配套一致,由于还没有开放,重庆晚报记者只能透过阳台的窗户向里望,可以看到房间是单间配套,设有独立卫生间,房间里摆放两张单人床、床头柜、书桌和衣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重庆儿童爱心庄园正式开园》摘要: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来到铁山坪森林公园,提前对爱心庄园打探了一番。 绿地广,空气佳 铁山坪森林公园面积约10平方公里,爱心庄园和爱心森林公园用地面积1平方公里,爱心庄园坐落在爱心森林公园中,建筑面积8.8万平...
相关文章重庆“小小动物乐园”开园重庆儿童福利成效突出
重庆:科技产品为留守儿童带来很多乐趣重庆妇女儿童基金会将救助400名女高中生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