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预约挂号超三成爽约

2011-11-08  | 儿童医院 医院 爽约 

  儿童医院爽约率统计

  儿童医院 30%-35% 80% 前一天下午3点

  此外,还有部分通过114电话预约的患者反映,有的接线员在预约挂号时,未提到取消预约的时间和方法,所以有的人在没有及时就诊的情况下忘了取消这一茬儿。

  医院挂号室靳医生说,医院针对这种情况,要求各科室主动联系爽约患者,了解具体原因,只要不是故意爽约的,不会计入黑名单的三次累计之中。

  自7月28日统一预约挂号平台启用后,不少科室一号难求的儿童医院的爽约率竟然超过了三成。

  记者梳理本市各大医院情况发现,患者爽约主要有三种情况,如有的弄错了取消预约时限;有的想取消,但没找到方法;还有的是为了能及早挂上专家号,网上、电话及现场齐“上阵”,但等现场挂上了却忘了取消预约。

  上午,记者了解到,虽然有的医院如北京肿瘤医院会对爽约情况进行核对,大多“不计前嫌”,不过,也有医院会采取一定的“惩罚”措施。

  此外,卫生部门表示,因很大一部分爽约情况并非恶意而是患者疏忽造成的,因此出台相应政策会慎重。

  为啥爽约?

  取消时限不同 患者易“被爽约”

  曲先生日前在网上挂了天坛医院神经外科的副主任医师的号,后来由于工作上的原因导致预约日无法就诊,于是想取消预约,结果被告知已经过了最后的取消时限。

  原来,与其他医院前一天下午3点前取消预约挂号的时限不同,天坛医院的最后时限是在下午2点。曲先生无奈地表示:“我就这样被爽约了!”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在挂号平台上的医院取消预约时限通常都标注在预约挂号须知里,但这一时限并不统一,大多是在前一天的下午3点,但还有比较特殊的,如天坛医院。

  再如宣武医院,取消预约号必须在就诊前两天的15:00以前。

  未告知取消方法患者“自动放弃”

  张女士日前在网上为姨妈预约了安定医院的一个普通号看抑郁症。但由于姨妈情绪不佳,不愿去医院,所以想取消预约挂号,但她在网上“翻”遍了所有预约须知也没有找到取消预约的方法。

  安定医院方面表示,该院爽约率很低,主要因为就诊人群相对于其他医院来说比较特殊。

  据医院相关统计显示,自加入统一预约挂号平台之后,只有极个别爽约的情况。基本上都属于患者突发状况,情绪实在不稳定,来不了医院,才会造成爽约的情况发生。因此,也没有明确提示取消预约

  的方法。

  多重“保险”现场挂号后忘了“预约”

  目前,宣武医院可约到普通号、专科号,但难约专家号。“为了保险起见,有的时候就会先打电话预约,再去现场挂专家号,挂不上了再说。”有不少患者表示,普通号大都是来“垫底儿”的,但往往在现场挂上号后却忘了取消预约。

  这种情况在儿童医院尤为明显,据统计显示,该院的预约挂号的爽约率一直在30%以上。

  医院分析,由于门诊量的80%以上是外地患儿,为确保能看上专家号,不少家长会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和现场排队等多种方式挂号,所以常造成重复挂号,自然爽约率也居高不下。

  “能早点儿挂上,就赶紧给孩子看了,省得等了。实在不行,还有预约号可以看。”

  一位已预约挂号,但依然在医院排队的家长告诉记者。

  儿童医院应对之方

  爽约号源将被“转存”

  在儿童医院,虽然常被“放鸽子”,但爽约的号源并非就“废弃”了,而是重新投入到预约挂号平台上。如原来一天投放100个号,爽约的可能有30个,今后再投放的时候就一次性放号130个,提前把爽约的比例加入其中。

  “这样能保证医生不会被长时间的‘晾’在那儿。当然,这样做也可能导致我们的医生每天看诊要比原来多一些,但已经做好了这样的准备。”儿童医院宣传中心侯晓菊表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医院预约挂号超三成爽约》摘要:现场挂上了却忘了取消预约。 上午,记者了解到,虽然有的医院如北京肿瘤医院会对爽约情况进行核对,大多不计前嫌,不过,也有医院会采取一定的惩罚措施。 此外,卫生部门表示,因很大一部分爽约情况并非恶意而是患...
相关文章重庆:儿童医院的专家号预约到了明年上海首家民营儿童医院成立
时尚孕妇必做的九件事时髦孕妈不可错过的9件事(组图)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