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云

(四年级上册)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火烧云》课后同步练习设计

2011-09-27  | 火烧 火烧云 一会 

  【题旨说明】

  1.第一题,旨在让学生明白作者觉得火烧云好看、有趣的原因是作者留心观察、不断积累,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结果。启发学生学习观察的方法,养成观察和积累的习惯,自觉培养热爱生活的情感。

  2.第二题,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理解语言的能力。通过对句子的理解,教给学生抓住关键词语理解句子的方法,并在理解的过程中加深对观察、积累作用的理解,让学生知道,要把事物写得生动具体,需要平时对事物细致的观察,需要有对事物热爱的感情。

  3.第三题,在抄写中加深对火烧云颜色和形态变化快的理解,感受火烧云的奇异。通过抄写,积累语言,学习表达的方法。

  【自主性练习设计】

  一、分小组自读课文,研讨下面的问题。

  火烧云的变化很多,主要表现在那两方面?它们分别有哪些变化?

  二、按课文原句填空,想一想所填词语的作用,把自己思考的结果说给同学听听。

  1.天上的云从西边一直()东边,红通通的,好像是()。

  2.这地方的火烧云(),一会儿(),一会儿(),一会儿(),一会儿()。

  三、摘录佳句

  课文中描写火烧云颜色多,而且变化快的句子,边抄边想,作者为什么能把火烧云描写得那样生动具体,你从中学到了哪些观察的方法?在小组中交流。

  四、阅读收获

  在作者的眼里火烧云是那么好看,那么有趣,你从中受到什么启示。把自己的想法与同学交流,再简要地写下来。

  引导学生围绕课后第二题进行评价,重点评价学生对作者怎么把火烧云写得生动具体的体会,从而使学生较好地悟到观察事物的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火烧云”课后同步练习设计》摘要:积累语言,学习表达的方法。 【自主性练习设计】 一、分小组自读课文,研讨下面的问题。 火烧云的变化很多,主要表现在那两方面?它们分别有哪些变化? 二、按课文原句填空,想一想所填词语的作用,把自己思考的结果...
相关文章火烧云人教:《火烧云》教学设计二
课文 4* 火烧云|人教课标教材翼教:《火烧云》教学设计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