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17-20周的检查

2011-08-15  | 孕妇 假性 胎动 

  第三次产检,详细超音波检查,可看出胎儿性别,首次胎动,假性宫缩的出现

  准妈妈在孕期20周做超声波检查,主要是看胎儿外观发育上是否有较大问题。医师会仔细量胎儿的头围、腹围、看大腿骨长度及检视脊柱是否有先天性异常。准妈妈在16周时,已可看出胎儿性别,但在20周时,准确率更高。至于最令准妈妈期待的首次胎动,第1胎约在18~20周出现;第2胎则在16~18周会感觉到。此外,准妈妈在20周以后,会出现假性宫缩,大部分会在30分钟内缓解,但随着孕期周数的增加,出现的频率也会愈来愈高。

  生活注重事项

  孕妇饮食以均衡为主,孕期体重避免增加太多或不足,在产检时,医师会根据情况给予适当的建议。此阶段害喜大致消失,食欲会变得比较好,也是容量变胖的时候,所以在饮食上要有所节制。

  大部分的孕妇容易有脚部抽筋的现象,所以孕期钙质、铁质的补充必须充足。但是在补充之前,要跟妇产专科医师讨论,以把握最恰当的服用时机。

  孕妇若有蛀牙及其他口腔疾病,必须事先跟牙科医师告知怀孕的事实。必须时常注意口腔的清洁,尤其怀孕前期孕吐容易产生胃酸,最好能常常漱口或多刷牙,以保持口腔卫生及牙齿健康。

  为了让妊娠过程顺利一些,可以开始每天做一些简易体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17-20周的检查》摘要:有较大问题。医师会仔细量胎儿的头围、腹围、看大腿骨长度及检视脊柱是否有先天性异常。准妈妈在16周时,已可看出胎儿性别,但在20周时,准确率更高。至于最令准妈妈期待的首次胎动,第1胎约在18~20周出现;第2胎...
相关文章妊娠为何定期查尿测血压洪恩gogo英语mtv儿歌 (17).rm
CT会伤害到孕妇和胎儿产前检查 为母亲和胎儿护航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