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小学数学年级上册《乘法》练习题(2)

2011-08-01  |  

  学生引导说出:几个几相加。

  8、那么你们能说说右边这3个算式都是几个几相加呢?你们所写的算式是几个几相加呢?请同桌互相说一说。再指名说。

  9、看来这些算式用“几个几相加”说真简便,那么写有没有方法能写得简单一点呢?稍让学生思考。

  10、我们可以用另一种运算方式-乘法来表示。(板书“乘法)齐读课题。

  11、现在以这一题(3+3+3+3+3+3=18)为例,相同加数是几?

  有几个3?得多少?板书(63=18)

  12、在6和3中间写上这样一个符号”ד,(6×3=18)读作6乘3等于18。)

  13、那同学们知道”ד是什么吗?乘号与我们认识的加号、减号一样,是一种运算符号,那”ד像什么?(提醒学生书写要端正,不要与”+“混淆。

  14、那么在这个乘法算式中,6和3分别表示什么意思?

  15、6个3连加除3这样(6×3)写外,也可以先写相同加数3,再写6,写作3×6=18,那这个算式又怎样读?

  16、质疑:请打开书45-46页,看看有没有不明白的地方?

  17、小结:同学们,求几个相同加数连加的和,可以应乘法计算。要注意弄清楚相同加数是几和有几个相同加数。

  三、练习巩固,掌握新知。

  1、现在老师准备了一些算式卡片,你们会读吗?我们开火车读,其他同学要认真听。结束后,全班同学再齐读一次。

  2、读会读了,那同学们还能把另外这两个算式(10+10+10=30、5+5+5+5=20)和你们所写的算式写成乘法算式吗?请在本子上做一做。学生汇报。

  3、打开课本48页,做第3题。学生汇报。

  4、继续做第4题。学生汇报。

  5、同学们这节课表现得很好,老师真想马上带大家到游乐园。请再打开46页,看”做一做“的图,你能提出什么问题?(引导学生提出:一共有多少个小朋友荡秋千?)请在书上做。学生汇报。

  6、好,现在我们一起唱着《数字拍手歌》到游乐园玩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