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和大家认识一下什么是洞箫与制作(9)

2011-07-07  |  

  其中第二点可能要用专用频率测试仪,或者你自己做多个管子,按第一点中的三分损益法的方式确定长度,没有按孔,你来鉴别音高。(有点像定音管?)

  我说说第一点中的“三分损益法”确定长度。

  我们计算各音孔的位置假定由吹孔算起到按孔中心的长度。假设我们的第四孔的位置已经确定,即为L4,那么先“益”,得到第一孔,即L1=L4* (1+1/3)=1.333333*L4;再损,得到第五孔:L5=L1*(1-1/3)=0.6667*L1;再益,得到第二孔:L2=L5*(1+1 /3)=1.333333*L5;再损,得到第六孔:L6=L2*(1-1/3)=0.6667*L2;再益,得到第三孔:L3=L6*(1+1 /3)=1.333333*L6;至此,六孔位置确定。

  不知是否正确,基本原理如此。

  由于孔的大小是不太确定的,而且这些位置要折算成有效(或等效)长度,所以笛子做好后,其音不一定(更确定地讲,基本上是“一定不”)符合“三分损益”,开孔位置按“三分损益法”与用其它法做出来的笛没有区别(因为还有调音等)。

  音高完全符合“三分损益法”的笛(事实上不可能有)与完全符合“十二平均律法”的笛(事实上也不可能有),其音高相差是很小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