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介苗只能适合婴幼儿接种

2011-06-30  | 结核 卡介苗 接种 

卡介苗是人生第一针,在产院、产科新生婴儿一出生就应该在所出生的医院接种,接种后十二到十六周(即三四个月时)可用结核菌素试验判断接种效果,对没有接种效果的儿童过一段时间再进行复查。复查地点为武汉市结核病防治所和各区结核病防治所卡介苗科。

  近日,众多家长纷纷电话咨询,13-15岁的小孩是否可以接种卡介苗。武汉市结核病防治所儿童卡介苗接种科主任曾庆志主任医师提醒市民:卡介苗不是想接种就接种的。

  曾庆志介绍,卡介苗是一种用来预防儿童结核病的预防接种疫苗。卡介苗接种的主要对象是新生婴幼儿,特别对预防那些严重类型的结核病如儿童粟粒性结核和结核性脑膜炎的作用尤为明显。但卡介苗对成人和青少年不能产生抵抗力。另外,对大量、反复、毒性较强的结核菌感染,卡介苗产生的免疫力就不一定能抵御。受环境因素和自身免疫力差异的影响,每个人都有可能感染结核菌,如营养不良、过度劳累使抵抗力下降都是患结核病的因素。因此要加强其他方面的预防,如讲究卫生,少和传染性结核病患者接触,少带婴幼儿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卡介苗只能适合婴幼儿接种》摘要:提醒市民:卡介苗不是想接种就接种的。 曾庆志介绍,卡介苗是一种用来预防儿童结核病的预防接种疫苗。卡介苗接种的主要对象是新生婴幼儿,特别对预防那些严重类型的结核病如儿童粟粒性结核和结核性脑膜炎的作用尤为...
相关文章哪些宝宝不能接种卡介苗卡介苗:宝宝出生后第一针
接种卡介苗应该注意那些问题卡介苗不是想接种就接种的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