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跳拉丁舞中上下身脱节问题

2011-06-21  | 拉丁 脱节 下身 

  拿我自己班上的一些同学来说,在跳舞的时候上下身脱节,因而导致了他们的舞蹈动作极其不协调,没有整体感,也因此使舞蹈动作看起来没有节奏感(这个问题相信大家自己也意识倒了)。即使他们的脚踩点很准,但是他们的动作给人的感觉仍然是游离于音乐节奏外的,没有节奏感的,这是什么原因呢?

  我通过长时间的观察、思考,并通过我自己亲身体会,发现上下身脱节这个毛病其实本质上还是由于舞者移动身体的时候 ,身体重心的移动错误造成的。

  关于重心我每节课都有谈,不过今天我谈的有针对性,是谈重心对舞蹈动作的协调性的影响,怎样正确的移动身体的重心,才能使你的动作协调,不会使身体各部分脱节散乱。

  身体协调性好的,对那些跳舞的时动作不协调的人,有时候就有点理解不了。其实那种上下身脱节的动作,我想模仿都觉得很难,因此教学初只是认为他们是因为初学,动作不熟练当然就不协调了。但是当我发现很多学了很多年拉丁舞,舞蹈套路跳的都很熟练的人仍然改不了上下身脱节的毛病,就慢慢的改变了看法,我觉得,还是某些动作要领不对,但是究竟那里不对,我还说不清楚,因此我就开始每节课注意研究他们的这种动作是怎么产生的,逐渐的明白了他们动作中的错误所在,也希望能给那些对此有疑惑的人有点帮助。

  每个人在走路的时候,虽然体态各不同,在正常走的时候,动作都很协调,可是,为什么有的人跳舞的时候,身体各部分间就会各自为政,没了整体感呢?

  其实走路和跳舞一样但又不一样(走路是我课上经常用于打比方的),一样是说移动重心的方法一样,不一样是说跳舞有其特有的脚步移动方法和身体姿态,这是和走路不一样的地方。

  移动重心一样说的是,走路和跳舞都是双腿控制着重心移动,整个身体以重心为移动的着眼点,身体其他部分都要随着重心移动,而不能重心没动,其他部分先运动出去了,造成重心的失衡,动作就不协调了,当然有些特殊动作除外。

  跳舞和走路不一样的地方就太多了,也无法一一详谈,但是有一点需要强调的是,跳舞,特别是拉丁舞,每一步落地,你的重心通过你的腿再通过脚、脚尖、脚掌或脚跟对地面都要施以恰当的压力,这样你的舞蹈动作才会具有力度,也才会使你的舞蹈动作有力量的支点,便于你的身体其他部位的协调发挥。走路就用不着刻意的对地面产生压力了,但是你也能看出不同的人脚步轻重是不一样的,有的人走路轻手轻脚,如履薄冰,象是鬼子进村,悄悄的干活;心情不好的人,脚步就会很沉重;大病初愈的人走路就会轻飘飘的,象丢了魂一样;心情平和的人走路就会四平八稳 ,不慌不忙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跳拉丁舞中上下身脱节问题》摘要:。其实那种上下身脱节的动作,我想模仿都觉得很难,因此教学初只是认为他们是因为初学,动作不熟练当然就不协调了。但是当我发现很多学了很多年拉丁舞,舞蹈套路跳的都很熟练的人仍然改不了上下身脱节的毛病,就慢慢...
相关文章拉丁舞好处多 缩减小腹有奇效跳拉丁舞带来的6大好处
跳拉丁舞健身好处多多拉丁舞
少儿拉丁舞
学跳拉丁舞须攻克心理障碍
跳好拉丁舞要练好身体的抗衡力,也就是对抗力
拉丁舞者要有高追求
如何轻松学会旋转
伦巴跳出迷人舞姿的三大要领
在少儿拉丁舞学习中基本功的重要性
拉丁舞中肩与臀的对持关系
拉丁舞的扭腰技巧
少儿拉丁舞比赛时服装细节要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