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336天婴幼儿能力训练与测试

2011-04-27  | 天婴 均值 盛饭 

  为我们的孩子做个记录

  发育记录

  女 男

  第330天的体重_千克 均值 9.3卤0.99 9.90卤1.0

  第330天的身高_厘米 均值 74.6卤2.6 75.90卤2.6

  第330天的头围_厘米 均值 45.1卤1.2 46.1卤1.3

  第330天的胸围_厘米 均值 44.75卤1.8 45.9卤1.9

  第330天的前囟_厘米 均值 1x2 1x1

  第330天的牙数_颗 均值 2-8 2-8

  [特别记录] 认识身体部位_处 会配大小瓶盖_个 会拿蜡笔乱涂_天 1分钟内投小球入瓶中_个 会用勺盛饭入口_天 独自站稳_天 自己独走3步_天

  宝宝满11个月时认识的事物增多,会指4~5个身体部位,会指5~6张图片。不但会称呼大人,还会学动物叫,用动作表演整首儿歌,去拿勺子盛饭入口,会站稳,个别孩子会自己走路。

  寓教于育儿之中

  吃。有些宝宝近来体重长得慢,或者根本不增加,但精神很好,所以许多家长并未在意。体重不增加首先要检查奶量,目前多数家庭都认为宝宝会吃饭了,于是把注意力放在怎样准备宝宝爱吃的饭菜上,觉得似乎会吃饭就应当断奶。

  断奶是指母乳喂养应当在本月或满周岁时断奶。从第四个月添加辅食起就是逐渐为断奶作准备的。近7个月来宝宝对淀粉的消化吸收已经适应。但对近2个月开始吃的肉类蛋白质还未能完全适应,生长发育所需的物质还是要依靠配方奶的供应。断母乳时应当用配方奶作补充,所以这两个月每日配方奶仍应保持有600毫升。有些人工喂养的孩子也要断奶,连配方奶都减少或干脆断了,这就是宝宝不增长体重的主要原因。因为淀粉类粮食只供应人的热量消耗,不能供给宝宝生长发育,光靠淀粉喂养,身体对有限的肉类还不能完全消化吸收,所以孩子就不长个了。

  怎样断母乳呢?有些母亲在乳头上涂上黄连或辣椒,宝宝仍然要吃。这会使宝宝受苦,母亲乳头受损伤。最好的办法是母亲暂时不抱宝宝,宝宝醒时由父亲哄哄喂点开水或配方奶,过一周晚上不吃就可以断奶了。母亲抱宝宝会产生条件反射而泌乳,宝宝会自己寻找乳头吃到母乳。母亲不抱孩子,少喝汤水,奶的分泌会自然减少,如果系上一条毛巾可以帮助回奶,有一周完全不喂就能完全断奶。千万勿用吸奶器,不要用手挤,因为吸和挤都会使泌乳增加。用毛巾略紧地束上1鈥2天可以减少奶胀和自动消退胀满。

  断奶最好避开夏秋季,因为夏秋宝宝易患消化不良和腹泻。如果宝宝在夏季时满周岁,不妨延后在秋末断奶。

  宝宝认识事物的范围在本月增加最快。能认识多种车辆如大卡车、公共汽车、小轿车、小巴、三轮摩托、马车、人力三轮车、自行车等。宝宝喜欢看建筑高楼用的大吊车、压路机等。宝宝认得吃过和未吃过的图中的水果,认得见过和未见过的动物和家庭用品,会指自己身体的各个部位,喜欢指肚脐眼、腋窝等古怪的部位。宝宝会认的东西要不断复习,否则就会忘记。如果宝宝一连几天都到街上观看,每天都温习见过的也发现新的,宝宝会伸手叫唤,让大人告诉他新东西的名字。宝宝区别事物的能力会大有长进。宝宝对物名的分辨能力良好,如果昨天你告诉他鈥溦馐谴罂ǔ碘潱裉炷闼碘溦馐腔醭碘潱嵴鲅劭醋拍惆胩欤硎锯溎闼荡砹蒜潯R虼酥荒芩嫡馐氢湸罂ǔ碘潱荒芩碘溁醭碘潱恢荒芩碘溩孕谐碘澆荒芩碘湹コ碘潱淮室晃锓智宄

  从上月宝宝会放杯盖以来,这个月又进了一步,会为大小瓶配盖。大人一面说一面做:鈥溦飧龃螅派洗蟾牵飧鲂。派闲「恰b澊笕怂凳北Ρβ砩匣岫植斡耄陕曳沤ソパЩ岣糯笕私蟾欠诺酱笃靠谏希「欠诺叫∑靠谏希馐潜ΡΨ智宕笮〉牡谝徊健<页た衫萌粘J挛锶帽ΡΨ智宕笮。纾职执┐笮ΡΥ┬⌒怀苑故卑职钟么笸耄Ρτ眯⊥耄淮蠹乙黄鹫站底樱嫠咚湴职致杪枋谴笕耍Ρκ切『⑩潯Mü矶嗍吕Ρυ谘Щ岣瞧扛嵌蹦芊智宕蠛托 

  宝宝的手越来越能干了,会拿蜡笔学着乱画。家长用旧报纸铺在桌子上,让宝宝握一支红色的蜡笔,大人先握住宝宝的小手画。宝宝看到手动时出现红色线痕就会很高兴自己去画,有时未画到纸上,或者劲太大把纸扎破了,或者把纸推到地上画到桌上来了,要同时教宝宝用左手扶纸。右手去画,鼓励他在纸上乱涂。

  宝宝除了会拿蜡笔外,食指和拇指能捏起头发和细线。用细线打结夹在蜡丸壳上,大人拿细线先做前后摆动让蜡丸壳前后晃动,看宝宝能否模仿这一动作,然后拿细线摇圈使蜡丸壳甩成圆面,看看宝宝是否能把蜡丸壳甩成圆形平面。

  再让宝宝模仿大人用拇指和食指捏细小的球或大枣投入瓶中,初学时小心地将小粒捏稳对准瓶子放入瓶内。宝宝学会捏取,但放入时会投不准而掉在外面,经过练习才能准确放入,两人做游戏时大人放一个,宝宝放一个,然后大人渐渐做得快些,让宝宝也渐渐学会快取快放。

  学动物怎样叫,先学一种。小猫叫喵喵喵,用一幅猫的图让宝宝看图学叫。再学小狗叫汪汪汪,看图再学叫,以后再学小羊、小鸭、小鸡、老牛、老虎叫,等等。

  然后同宝宝唱对歌:

  妈妈说:鈥溞∶ń锈潱Ρ校衡溸鬟鬟麾潯

  鈥溞」方锈潱溚敉敉翕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31-336天婴幼儿能力训练与测试》摘要:好,所以许多家长并未在意。体重不增加首先要检查奶量,目前多数家庭都认为宝宝会吃饭了,于是把注意力放在怎样准备宝宝爱吃的饭菜上,觉得似乎会吃饭就应当断奶。 断奶是指母乳喂养应当在本月或满周岁时断奶。从第...
相关文章游泳提高婴儿的身体平衡感小班幼儿美术能力测试方案
音乐训练可增强孩子记忆力宝宝智力测试书热卖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