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自信宝宝的“五态操”

2011-04-22  | 自信 趣味 乐观 

  “五态操”最初是由一位儿童教育专家为他正在上中学的儿子创建的,因为他觉得孩子虽然学习很好,但在其他方面仍缺乏自信,于是创建了的这套操,就是帮助他建立一些切实可行的言行规范,让孩子在自然的过程中就能拥有良好的举止、仪态及心理素质,从而提高自信。后来发现,这“五态操”更应该及早地运用到3岁内的宝贝身上,因为这个时期的宝贝可塑性最强,也是建立自信的最好时期。

培养自信宝宝的“五态操”

  心态操

  第一节:乐观的心态

  原则1:带宝贝多运动

  科学证明,体育锻炼可以非常迅速有效地使人产生乐观的情绪,这是因为在运动的过程中,人体可以分泌一种与快乐有关的激素,那些经常运动的人,就比经常静处的人更容易获得乐观的心态。所以,多带宝贝进行户外活动及各种运动,就是把运动的习惯带给他,把乐观的种子种在了他的心里。

  原则2:对宝贝说我爱你

  乐观是建立在爱的基础之上的,家庭是爱的源泉,除了你对宝贝默默付出的那些行动以外,用言语表达爱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经常对宝贝说“我爱你”,就是在给他注入快乐的因子。

  原则3:找出生活中的趣味点

  当你的生活中充满趣味时,你会发现更容易保持乐观的情绪,这一点对宝贝更加适用。如果在一个缺乏趣味的单调环境中,宝贝通常要给你制造麻烦了,由此养成习惯。所以,你经常去查找一下,在宝贝的周围有没有新的趣味点,比如玩具、图书、声音,或他感兴趣的可以探究的新物品。

  原则4:对待困难笑一笑

  当遇到麻烦或混乱的场面时,我们通常的反应都是生气或暴跳如雷。如果这个时候,你可以提醒自己做个深呼吸,然后笑一笑,你就很容易成为乐观的人。把这个秘密教给宝贝,当他陷入麻烦时,提醒他先笑一笑再说。

  第二节:开朗的心态

  原则1:不以宝贝为中心

  一个总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很难有开阔的心胸,因为这样就会总是关注自己的感受,而忽略了其他人的感受。如果宝贝成了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思维总被困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就会失去很多机会。所以,父母要提醒自己,别过多关注宝贝,眼睛别总看着他,行动别总为了他,生活别以他为中心。

  原则2:换个角度看问题

  平时在和宝贝交流的过程中,要多引导他从不同角度看问题,比如宝贝摔倒了,只是打一下地说,都怪它不好,宝贝就会觉得错误总是别人造成的,与自己无关,而这样的习惯性思维,不利于宝贝养成开朗的心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自信宝宝的“五态操”》摘要:外,用言语表达爱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经常对宝贝说我爱你,就是在给他注入快乐的因子。 原则3:找出生活中的趣味点 当你的生活中充满趣味时,你会发现更容易保持乐观的情绪,这一点对宝贝更加适用。如果在一个缺乏...
相关文章在体育活动中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剖析不敢与人交往的宝宝
自信心的培养从婴儿期开始浅谈孩子自信心的培养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