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取得显著效果

2011-04-18  | 留守 寄宿 留守儿 

  为留守女童编健康读本

  留守女童由于生理和心理的特点,比留守男童更容易受到伤害,特别是性侵害。近年来,留守女童遭受性侵害的案件屡有发生,已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市妇联儿工部部长唐晴透露,关爱女童成长将成为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

  唐晴说:鈥溛颐钦舷喙夭棵牛橹冶嘤 垛溑沙も澖】抵抖帘尽罚氐阍咴兜厍┐迮b澨魄绯疲帘景ㄢ溑⒆尤绾巫晕冶;も潯⑩溤跹し佬陨赔潯⑩溑⒆忧啻浩诮】抵垛澋饶谌荩晌羰嘏慕】党沙ぶ改稀

  另据了解,市妇联近期还召开了预防和打击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特别是女童违法犯罪行为联动工作会,专题研究、部署了农村留守儿童特别是女童的安全保护工作。市政府办公厅出台的《重庆市农村留守儿童安全保护联动方案》,更是为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构筑了一道绿色屏障。

  农村寄宿学校建设超额完成

  鈥溔ツ辏屑苹陆400所寄宿制学校,结果超额完成了任务。鈥澥薪涛敝魅沃友嗤嘎叮2010年,我市实际开工建设寄宿制学校511所,其中 484 所已经竣工。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农村寄宿制学校2373所,中小学标准化率达到60%,基本解决了农村留守儿童的寄宿问题。

  钟燕表示:鈥溤诮饩隽嘶镜淖∷尬侍夂螅颐墙窈蠼呀ㄉ柚氐惴旁谑程谩⒃杼谩⒃硕〉扰涮咨枋┥希友淖∷蕖⒁场⑸罘褚约敖萄璞傅扔布ㄉ璺矫嫣嵘乃拗蒲0煅跫醚幸桓鍪媸实难盎肪场b

  全国首创鈥4+1鈥澖逃J

  鈥溛沂新氏仍谌丛炝斯匕┐辶羰囟4+1鈥櫧逃J剑〉昧肆己眯Чb澩攀形笔榧锹ū硎荆谑乩渌⊙Ш头岫枷乇本┣嗄晗M⊙缘愫螅4+1鈥澖逃J皆谖沂锈溋揭礅澕坝逦鞯厍30个区县选定的31所实验小学全面推广。

  调查表明,这些学校的留守儿童身心都出现了可喜变化鈥斺斊堆疾÷氏陆22个百分点,体重、身高达标率分别上升6个百分点、9个百分点。心理问题减少了 35%,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下降35%。95%的孩子开始主动帮助别人,86%的学生认为内在美才是真正的美,93%的孩子表示长大要做焦裕禄、雷锋一样 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鈥溋鞫倌旯澴呓┐

  长期以来,城里孩子能够到少年宫参加各类鈥溞巳ぐ噔澭埃托』锇橐黄鸹疃嫠H蒙碓谂┐宓暮⒆用窍勰讲灰选H缃瘢孀磐攀形瞥龅囊幌罴苹倌旯疋湸笈癯碘澮谎┐宓纳桔辏谜庖幻蜗氡涑闪讼质怠

  卢波透露,鈥溋鞫倌旯澲饕扇×蒜湴偾蜮澰诵心J剑瓷钊氲饺100所乡镇小学,招募1000名志愿者,聘请重庆市最专业、最优秀的培训老师, 作为鈥溋鞫倌旯澋氖ψ柿α浚夥讶门┐辶羰囟斡胛璧浮⑸帧⒂镅浴⑹榉ā⒒婊认钅颗嘌导靶睦碜裳然疃扛龊⒆拥呐嘌悼问辈坏陀25个。

  卢波表示,截至目前,鈥溋鞫倌旯澮衙夥雅嘌盗羰囟2.3万多人,让孩子们受到了艺术熏陶,也使他们的课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与文明单位评选挂钩

  鈥溑┐邂樍羰囟櫴且桓錾婕岸喾矫娴淖酆衔侍狻=昀戳羰囟某沙せ肪乘淙挥辛私洗蟾纳疲痈旧辖饩稣飧鑫侍猓褂泻艹ひ欢温芬摺b澛ū 示,下一步,团市委将会把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纳入《重庆市青少年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以项目化的方式来凝聚社会资源,广泛筹集社会爱心资金,推动实施 鈥溝Mこ题潯⑩溋鞫倌旯澋认钅浚哟笃独Я羰囟手牧Χ群头段А

  市文明办主任周波则透露,关爱留守儿童将成为今后我市评选文明单位的一项硬指标,没有做好这项工作的单位在评选中将会被鈥溡黄狈窬鲡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重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取得显著效果》摘要:开了预防和打击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特别是女童违法犯罪行为联动工作会,专题研究、部署了农村留守儿童特别是女童的安全保护工作。市政府办公厅出台的《重庆市农村留守儿童安全保护联动方案》,更是为农村留守儿童的健...
相关文章合肥举办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研讨会重庆:科技产品为留守儿童带来很多乐趣
重庆:39个区县实施了“蛋奶工程”重庆成立劳模关爱留守儿童基金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