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

(四年级下册)

(苏教版第六册)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

2011-03-18  | 燕子 正想 小燕子 

  春天到,春风吹。春风吹醒了小草,吹绿了柳梢,吹红了桃花,吹开了冰封的河面……这儿的风景可真美啊!

  燕子妈妈和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它们一边飞一边高兴地叫:“啊,终于回家了!回家真好!”这时,不知从哪里飘来一股浓烟,呛得它们连声咳嗽,连话都说不成了。燕子妈妈连忙警觉地抬头瞧了瞧,只见不远处的一家化工厂里竖着三个大烟囱,正不停地冒出黑烟,连太阳都被挡住了大半边脸,这边的天空也昏暗了下来。它赶紧对小燕子说:“这儿危险,咱们还是快逃命吧!”说完,它转身就飞走了。

  小燕子正想跟妈妈飞走时,却听到了一阵呻吟声。它低头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小鱼浮出了水面,正不停地吐泡泡呢。它就飞到小鱼身边,同情地问:“小鱼,你怎么了?”

  小鱼使劲地吸了一口气,有气无力地说:“唉,我……我……快要死了。”

  “这是为什么呀?是谁害了你呀?”小燕子着急地问。

  小鱼伤心地叹了口气说:“这都是人类害的呀!你看,他们往河里乱扔垃圾,还把工厂里有毒的污水排放到这里。我喝了这又脏又臭的污水,就浑身无力,连气都喘不过来了。我的小伙伴们都死了,我也活不长了……”说着,小鱼就“呜呜呜”地哭起来。

  小燕子一看,河面上果然漂浮着各种垃圾,有易拉罐、饮料瓶、包装盒、塑料袋……原本清清的河水现在变得乌黑乌黑的,还散发着一阵阵恶臭呢!难怪小鱼在河里受不了!这时,又一股浓烟扑鼻而来,小燕子也忍不住大声咳嗽起来。

  小鱼一边抽泣,一边对小燕子说:“燕子姐姐,你别管我了,快飞走吧!这儿已经不是我们的家了!你快逃命去吧!”

  小燕子又伤心又气愤,它大声说:“人类破坏环境,破坏了我们的家园,这是在犯罪啊!我要到环保法院去告他们!”说完,它用力拍打着翅膀,向高空飞去。它一边飞,一边发出凄惨的叫声:“救救我们!救救我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第六册)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摘要:说完,它转身就飞走了。 小燕子正想跟妈妈飞走时,却听到了一阵呻吟声。它低头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小鱼浮出了水面,正不停地吐泡泡呢。它就飞到小鱼身边,同情地问:小鱼,你怎么了? 小鱼使劲地吸了一口气,有气无...
相关文章音乐:春天来了中班音乐:小燕子哪里来
大班音乐:小燕子拿剪刀可爱的小燕子
浙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生命 生命》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触摸春天》教学设计
鲁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教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纪昌学射》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种一片太阳花》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一双手》教案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扁鹊治病》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