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一个谦让的机会

2011-03-10  | 肯德 孩子 肯德基 

  孩子很霸道,什么事都只顾自己,还认为什么东西都理所应当地属于自己,在家里还好,家里就一个孩子,全家人都宠着他,可是这样霸道下去,在外面和别人相处的时候怎么办?孩子为什么这么霸道?

  前几天和同事聊天,有个同事说起自己带孩子去肯德基的事。

  我们这里不是个大城市,肯德基是最近几年才有的,还算是个新鲜事物。同事说:“别看我带孩子去过好多次,可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肯德基里的东西是什么味儿。光看着孩子吃了!”

  别的同事问她:“你这当妈的,自己就一口也舍不得吃?”她说:“我家那孩子每吃到个新鲜花样就说‘妈妈你吃一口’,这孩子倒知道疼我呢!”

  我当时对她说:“孩子让你吃你就吃嘛。人家想着妈妈呢。”她说:“唉,他要我吃,我就假装往嘴边放一下。这东西不便宜的,几十块钱花出去,才那么少的一点点,孩子吃都吃不饱,让他高兴高兴得了,我又不是小孩子,多吃一口少吃一口又不会伤什么心,他心满意足了,不在我耳边没完没了地唠叨肯德基就行了。”

  我又对她说:“我劝你呀,以后孩子让你吃什么你就吃,别在这方面讲奉献,钱花都花了,你吃一口,孩子肯定不会要求你给他多买一口,他根本没有这个想法,就是希望你和他一起吃,至少也要尝一下嘛。不然以后他会认为,妈妈不爱吃这个,不爱吃那个,不需要这个,也不需要那个,到时候就头疼了。”

  我这么一说,她倒想起来:“也对哦,有段时间他爱吃芒果,那东西也贵,我就和他说我不爱吃,结果他真以为我不爱吃,上次他舅舅来拎了一箱芒果汁饮料,他就说妈妈不爱喝,倒是他爸爸抢着喝了一瓶,他还高兴得不得了。”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昕昕小时候的一些事。昕昕小时候也有过这样的一段时间,无论吃什么都先让我和她爸爸一人吃一口,我和他爸爸从来不客气,她让这一下,我们就真的每人吃一口。姥姥就不一样了。

  有一年,我带昕昕回老家住了些天,昕昕吃东西时总想让姥姥和姥爷每人吃一口,姥爷来者不拒,吃了还会说:“嗯嗯,这个苹果为什么这么甜呢?我以前吃的苹果没有这么甜啊?哦,我明白了,这个苹果上有我的乖孙女味。”姥姥却总是说:“乖,昕昕吃吧,姥姥不爱吃。”有一次被我听到了,我就问老妈:“我怎么不知道您不爱吃啊?”老妈笑了笑,不吱声儿。我知道她疼昕昕疼得过分,隔辈人都疼孙辈,就劝她:“让您吃您就吃嘛。”她还是不吃。

  过了一段时间,昕昕再吃一些经常被姥姥拒绝的东西时就只让姥爷,不让姥姥了,她说:“姥姥不爱吃。”这让老妈有点失落了。我就又劝她说:“您看,孩子本来很疼您呢,吃什么都想着您,可是您不领情,孩子还真以为您不爱吃呢,再这么下去,孩子怎么会什么事都想着姥姥呢?”老妈的几个孙辈里面,就昕昕不是她看大的,所以她总是心疼昕昕,怕昕昕和她不亲,听我这么一说,她也觉得有点严重了,于是当昕昕再让姥姥尝其他东西的时候,姥姥不拒绝了,也表扬“孙女味”的东西好吃,昕昕第一次发现姥姥有“爱吃”的东西,高兴得不得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一个谦让的机会》摘要:德基是最近几年才有的,还算是个新鲜事物。同事说:别看我带孩子去过好多次,可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肯德基里的东西是什么味儿。光看着孩子吃了! 别的同事问她:你这当妈的,自己就一口也舍不得吃?她说:我家那孩子每...
相关文章现今还要不要教育孩子谦让如何看待幼儿的谦让行为
让宝贝在园懂得谦让[作文]谦让带来的烦恼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