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宝宝惊人的语言接受能力(2)

2011-03-08  |  

  ☆宝宝喜欢听童谣

  您知道吗?

  喜欢听歌曲是孩子的天性,童谣特有的节奏和韵律最适合小宝宝听,每次即使放几分钟也会让宝宝很享受。

  宝宝清醒且情绪很好的时候,可选择节奏欢快的童谣CD,放给宝宝听;你也可以自己学会童谣以后唱给宝宝听。而在宝宝哭闹或者每次睡觉前,妈妈可以给他唱摇篮曲。轻柔舒缓的曲调足可以为他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宝宝很快安静下来,在甜蜜中慢慢地进入梦乡。

  除此之外,还可以多给他们唱唱歌、念念童谣、甚至讲点小故事、朗读简单的诗歌,这些形式更助于提高宝宝的语言接受能力。如有条件,还可用多种语言与宝宝对话。   

  ☆做一些“听话”的语言游戏

  一些语言游戏,对于宝宝接受、理解乃至学习语言都很有帮助。成人不妨用夸张的表情,模仿小动物的叫声给宝宝听。拟声词很容易引起宝宝的兴趣,如果再模仿不同小动物的动作,这样更能引起宝宝的注意。可以和宝宝面对面坐好,握住他的两只小手,教他对拍。边拍边说:“拍拍手。”然后不握他的手,看他能不能自己拍。同样的方法,可以教宝宝做点头的动作。这可以锻炼宝宝理解语言的能力和模仿力。7个月以后的宝宝,在听到一些特定的语言信号时,就能用动作表示出来了,因此不妨多和宝宝玩玩类似这样的游戏。

 温馨提示

  1.要看着他的眼睛和宝宝说话,情感的交流能促进语言接受力提高。

  2.对宝宝说的话要简短、具体、准确和清晰,要多重复。

  3.宝宝自言自语(只是学语声)时,一定要及时接话,这会让他“说话”的兴趣大增。

  4.多用肢体语言,帮助宝宝理解。

  5.根据内容可变换各种表情,孩子通过解读表情来理解话语的意思,也便于学习说话的。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