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游戏 让孩子的语言获得良好发展

2017-09-25  | 声源 语言 孩子 

  语言是智力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孩子理解力强,更加自信,在以后的社会交往中也会更受欢迎。其实,让孩子的语言获得良好发展,并不需要你做特别多的事情,只需每天拿出30分钟的时间,认认真真地和孩子鈥湺曰扳潯⑼嬗蜗罚憔突嵊幸庀氩坏降氖栈瘛

  适合0-1岁宝宝的7种语言游戏

  1、模仿发音

  抱起宝宝,在他面前做出张嘴、吐舌或其他各种表情,并用亲切温柔的声音和宝宝鈥溙富扳潱盟⒁獾侥愕目谛秃兔娌勘砬椋核⒁簟V鸾サ兀Ρ突岱⒊鲇Υ鹚频纳衾春湍汊溄惶糕潯U庖彩窃鼋鬃痈星榈挠行Х椒ā

  2、放童谣CD

  选择节奏欢快的童谣CD,随时放给宝宝听,每次放几分钟就行。你也可以自己学会童谣以后唱给宝宝听。喜欢听歌曲是孩子的天性,童谣特有的节奏和韵律最适合小宝宝听。

  3、摇响铃

  你先摇动铃铛、拨浪鼓等发声玩具,吸引宝宝的视线,让他把注意力集中到你的脸上。你同时叫他的名字,对着他说话。还可以在不同的方向弄出声音来,让宝宝去寻找声源。这是很好的听觉训练,也和语言的发展有关,因为宝宝总是先学会听,然后学会说的。

  4、唱摇篮曲

  宝宝哭闹,或者每次睡觉前,妈妈都可以给他唱摇篮曲。这可以让宝宝很快安静下来,或为他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

  5、学小动物的叫声

  你用夸张的表情,模仿小动物的叫声给宝宝听。拟声词很容易引起宝宝的兴趣。你也可以在模仿小动物叫声的同时,模仿不同小动物的动作,这样更能引起宝宝的注意。

  6、听妈妈讲现在的事情

  你用亲切的声音、变化的语调,跟宝宝讲他当前面对的事物和事情。比如对他说鈥湵Ρυ谝⌒×孱踱潱溌杪枵慊荒虿寄剽澋鹊取U饪梢越瘫Ρυ谇榫爸欣斫庥镅裕阋不嵫珊捅Ρλ祷暗暮孟肮摺

  7、拍手、点头

  和宝宝面对面坐好,握住他的两只小手,教他对拍。边拍边说:鈥溑呐氖帧b澣缓蟛晃账氖郑此懿荒茏约号摹M姆椒ǎ梢越瘫Ρψ龅阃返亩鳌U饪梢远土侗Ρ斫庥镅缘哪芰湍7铝Α7个月以后的宝宝,在听到一些特定的语言信号时,就能用动作表示出来了,因此不妨多和他玩类似的游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玩游戏 让孩子的语言获得良好发展》摘要:强,更加自信,在以后的社会交往中也会更受欢迎。其实,让孩子的语言获得良好发展,并不需要你做特别多的事情,只需每天拿出30分钟的时间,认认真真地和孩子对话、玩游戏,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适合0-1岁宝宝...
相关文章婴幼儿的语言发展幼儿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和训练
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发展幼儿语言能力创造良好语言环境,提高幼儿表达能力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