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豆奶当心宝宝“中毒”

2011-03-06  | 豆奶 蛋白 豆奶粉 

  有的妈妈见自己的乳汁看上去像水一样,而且量也很少,妈妈就怕没有营养,担心宝宝吃不饱,于是迫不及待给他们添加配方奶粉或豆奶。

  疑问一:宝宝可否饮用豆奶?

  豆奶营养价值高 宝宝饮用需留心

  豆奶是以豆类为主要原料制成的。目前,市场上出售的豆奶,品种多,价格适宜,食用方便,因而很受消费者欢迎。据分析,豆奶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较多的微量元素镁,此外,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的确是一种较好的营养食品。但是,豆奶所含的蛋白质主要是植物蛋白,而且豆奶中含铝也比较多。婴儿长期饮用豆奶,可使体内铝增多,影响大脑发育。

  尤其是四个月以下的宝宝,这个时期的宝宝胃里产生一种消化酶,可以吃淀粉类的食物和奶制品以外的食物。可是宝宝的胃肠功能还没发育完善。豆奶粉里主要成分是大豆粉,含有大豆蛋白,和大豆异黄酮等物质。豆类食品容易产气,宝宝吃了会有腹胀的感觉,奶量就会减少。而宝宝生长发育的热卡和蛋白质来源,主要还是依靠奶粉。每天豆奶粉量过多,宝宝就会不消化,大便次数也会增加。所以豆奶粉最好七八个月以后再吃,而且每天量也不要多。而牛奶中含有较多的钙、磷等矿物质及其他营养成分,有益于儿童的生长发育。

  因此,用于喂养四个月以下的婴儿,还是以牛奶为好。

  疑问二:何时是宝宝吃奶的最佳时间?

  有的妈妈认为,一天应固定时间喂,不管孩子饿不饿,以为这样可以培养正常的饮食习惯。其实,这是不对的。热心网友妈妈总结出来的喂奶原则是:不哭不喂,一哭就喂。孩子喝了母乳后一觉能睡4~5个小时,既不哭也不闹,这说明妈妈的奶水质量好。这种情况下,即使不定时喂奶也没关系,宝宝明明睡得很香却硬要叫醒喂奶是不对的。

  孩子一哭,表明饿了,这时要及时哺乳。如果宝宝吃完奶后两个小时就哭起来,说明妈妈的奶水不是很好,需要补充营养。哺乳期的妈妈饮食要花样多,品种全,保证营养丰富均衡。

  疑问三:哺乳期妈妈该如何平衡膳食?

  注意1——对于哺乳期妈妈来说,平衡膳食则是每天要摄入以下多种适量的食物。

  粮谷类450g-500g;蛋类100g-150g;豆制品50g-100g;鱼、禽、畜肉150-200g;牛奶250g-500g;蔬菜500g(绿叶蔬菜占1/2以上);水果100g-200g;食糖20g;烹调用油20g-30g;调味品适量;食盐应适当限制。

  注意2——烹调方法多采用炖、煮、熬的方式,避免用油炸的方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喂豆奶当心宝宝“中毒”》摘要:就怕没有营养,担心宝宝吃不饱,于是迫不及待给他们添加配方奶粉或豆奶。 疑问一:宝宝可否饮用豆奶? 豆奶营养价值高 宝宝饮用需留心 豆奶是以豆类为主要原料制成的。目前,市场上出售的豆奶,品种多,价格适宜,食...
相关文章给宝宝喝豆奶好吗?保证孩子的安全应注意什么?
豆奶和牛奶哪个更有营养?常喝豆奶增强宝宝免疫力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