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不是棒棒糖

2011-03-06  | 铅笔 棒棒 铅笔头 

  安全小故事

  4岁的璇璇特别喜欢写写画画,下课了她也不愿意放下笔,整天都拿着铅笔在纸上学写字、画图画,但是她思考的时候就喜欢把铅笔放在嘴里,边咬铅笔边想。

  过了一段时间,璇璇不像以前那么活泼了,吃饭也没有胃口。璇璇生病了吗?老师建议璇璇的妈妈带她去看医生,了解了璇璇的症状后,医生问:“她是否有咬铅笔的习惯呢?”妈妈说:“是啊,她特别爱咬铅笔。”医生说:“由于璇璇爱咬铅笔,所以引起了铅中毒。”

  安全小策略

  ① 不要乱咬铅笔头。不少小朋友都有边咬铅笔边思考的坏习惯,要知道经常咬铅笔头就会把铅吃到嘴里。这样,时间长了就会引起铅中毒,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思考的时候不能把铅笔放在嘴里,这可不是个好习惯。

  ② 不能边写字边吃东西。如果边写字边吃东西,不但会把铅吃进肚子里,还会把其它细菌一起吃掉,这样是很不卫生的。因此,写字的时候不要吃东西哦。

  ③ 用完铅笔要洗手。我们在使用铅笔的时候,铅也会沾到小手上,如果不洗手就吃东西或玩玩具就会把铅吃进肚子里或把玩具弄脏。所以,小朋友在用完铅笔之后一定要先把手洗干净。

  考考你

  1. 铅笔不好用了,是用转笔刀削一削,还是要用牙咬一咬呢?

  2. 画完画之后,是应该先吃葡萄呢?还是应该先洗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铅笔不是棒棒糖》摘要:知道经常咬铅笔头就会把铅吃到嘴里。这样,时间长了就会引起铅中毒,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思考的时候不能把铅笔放在嘴里,这可不是个好习惯。 ② 不能边写字边吃东西。如果边写字边吃东西,不但会把铅吃进...
相关文章皮泥制作:棒棒糖托班语言教案:棒棒糖
大班主题:星宝宝和云姐姐小班美术活动《棒棒糖》课后反思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