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

2011-02-17  | 指南 大森 指南针 

  有一天,老虎和猫头鹰在一起,老虎在问猫头鹰:猫头鹰,你有什么方法,让我们走进大森林里而不迷路?。

  猫头鹰说:有啊,你在大森林里的时候,带上指南针就不会迷路了,它会一直告诉你往南往北怎么走,它会指着正确的方向走。

  老虎问:什么叫指南针?。  猫头鹰说:这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其实是这样的,地球的南北两极都有磁场,中国古人发明的指南针,它的两头都有磁性,就能指着南面和北面,你走进了大森林就不会迷路了。

  老虎说:那我一定要去弄一个指南针,这样以后我再进大森林里玩,就不怕迷路了。

    老虎邮购了指南针,它买了很多个,等到小熊过生日的时候,他就送小熊指南针。小猪过生日,也收到了指南针。就这样,每个朋友都收到了指南针,大家都想,老虎变成指南针虎了,怎么这么喜欢指南针。

  有一次,小猪和小袋鼠一起到大森林里玩,玩着玩着就迷路了,他们都害怕的哭起来了。小袋鼠突然想到,身上还带着老虎送的指南针,马上就拿出来,很快就辨清楚了方向,赶在了天黑之前,走出了大森林。

  回家后,袋鼠妈妈说:小袋鼠,你去哪里了,妈妈找不到你,都要急死了。小袋鼠说:妈妈,我和小猪在大森林里迷路了,幸亏我们带了指南针,我们才能在天黑之前回来。袋鼠妈妈说:那我们得感谢一下老虎,送给我们这么好的礼物。为了感谢他,我就做一些小饼干给他吃,他一定会喜欢的。

  老虎吃着一块块造型各异的饼干,有块小饼干的样子可真像指南针啊,老虎就把吃剩的饼干放在家里,有空的时候就吃一块。

  有次。老虎又要到森林里玩,就想带上指南针,可是他一不小心就拿了那块很像指南针的饼干,把饼干当成指南针带到森林里去了。这下糟糕了,老虎在森林里迷路了,到了晚上的时候,他还是出不了大森林。最后,他吃掉了饼干,正在吃饼干时,他忽然想起,猫头鹰跟他说过的,晚上星星出来时,有一个北斗星在北面。老虎就仰着头,看着星星,找到了北斗星,顺着北斗星一直出了森林。

  第二天,老虎去找猫头鹰:猫头鹰,幸亏你跟我说过北斗星的故事,要不然我真的在大森林里出不来了。

  猫头鹰说:你不是有很多指南针吗?。

  老虎很不好意思:我以后一定要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指南针》摘要:虎说:那我一定要去弄一个指南针,这样以后我再进大森林里玩,就不怕迷路了。 老虎邮购了指南针,它买了很多个,等到小熊过生日的时候,他就送小熊指南针。小猪过生日,也收到了指南针。就这样,每个朋友都收到了指...
相关文章课文 20 要是你在野外迷了路(2篇)要是你在野外迷了路(2篇)
《要是你在野外迷了路》教学设计“迷路”的小狐狸
幼儿童话故事 生病的小鸟
幼儿童话故事 不爱刷牙的小狗
幼儿童话故事 为了让妈妈开心
公主和白马
七个野草莓
故事小镇-30 回家的路大结局
故事小镇-29 回家的路之二
故事小镇-28 小主人写给抹布的信
故事小镇-27 回家的路之一
故事小镇-26 流浪狗鲁比的故事之三鲁比回家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