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新生儿容易睡眠不安

2011-02-15  | 新生 新生儿 睡眠 

  什么情况下新生儿容易睡眠不安

  正常情况下新生儿每天需要睡眠18-22小时,早产儿睡得更多些,除了吃奶以外,其他的时间都在睡眠,随着日龄的增大睡眠时间逐渐缩短,足月时每天只要睡眠16-20小时就够了。

什么情况下新生儿容易睡眠不安

  新生儿睡眠不安也是在门诊家长经常问到的问题。睡眠不安可分为两类,一种是“黑白颠倒”即白天睡得很好,夜晚哭闹不安。睡眠对新生儿来说没有白天和黑夜之分,如一旦“黑白颠倒”对家长影响则很大,使产妇和家人得不到很好的休息。遇到这种情况怎麽办呢?可采用这样几种办法。一是白天有意识的“干扰”新生儿的睡眠,如逗小宝宝玩要,给宝宝看一些色彩鲜艳的玩具;将房间布置的亮一些或抱起来活动等。二是白天不要吃得过饱,使其因饥饿而睡不踏实。经过几天训练,白天和黑夜的睡眠习惯就会改过来。

  另一种是昼夜睡眠都不安,这就需要寻找小儿睡眠不安的原因,再采取相应的措施。首先检查母乳是否充足,因为小儿饥饿必然睡眠不安,而小儿睡眠不安影响母亲的休息,母亲休息不好反过来会抑制乳汁的分泌,如此循环下去不利于母婴的健康。解决的办法是可在母乳喂养后适当加一些牛奶,婴儿睡眠安稳时,母亲就能得到很好的休息,乳汁自然分泌增多,以后就不一定每次都要加喂牛奶了。

  如室内温度过高,或包裹过严,小儿可因太热而睡眠不安,此时小儿鼻尖上可能有汗珠,身上也是潮湿的,这就需要降低室温,减少或松开包被,小儿感到舒适就能入睡了。如果小儿手脚发凉,则可能是保暖不足而睡眠不安,可加盖被子或用热水袋加温。

  尿布湿了孩子不舒服也睡不踏实,应及时更换尿布。如果上述情况都不存在,特别在母亲孕期有抽筋等病史时,新生儿可能有低钙血症,低钙血症的早期也表现为睡眠不安、易惊。可给小儿补充维生素D和钙片。如果睡眠不安还伴有发热、吃奶差等其他情况,应及时去医院请大夫诊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情况下新生儿容易睡眠不安》摘要:门诊家长经常问到的问题。睡眠不安可分为两类,一种是黑白颠倒即白天睡得很好,夜晚哭闹不安。睡眠对新生儿来说没有白天和黑夜之分,如一旦黑白颠倒对家长影响则很大,使产妇和家人得不到很好的休息。遇到这种情况...
相关文章新生儿睡眠不安、哭闹的原因宝宝睡眠不安、哭闹的原因?
新生儿应该每天睡多长时间合适?新生儿每天应该睡多长时间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