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妈咪培养宝贝按时入睡的经验

2011-01-02  | 妈咪 宝贝 猝死 

  胎宝贝在妈咪的子宫里感觉不到日夜更替,所以出生后首先需要学会适应日夜交替的自然节律。宝贝长到大约7个月时,才基本能适应白天和黑夜的变化,夜里不再规律地醒来,妈咪才不用辛苦地夜里起来照顾宝贝。因此,让宝贝尽早形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可把妈咪尽早解脱出来,在这点上国外的妈咪做得较好,我们不妨借鉴一下。

  安排宝贝睡在适宜的地方

  1岁前

  在宝贝出生后的第一年,应该和父母睡在同一间卧室,不过要有自己单独的小床,这样可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婴儿猝死的危险。

国外妈咪培养宝贝按时入睡的经验

  宝贝睡在父母床上3大危险:

  1.宝贝的体温调节功能还不健全,睡在父母身边,体温很容易上升过高,对宝贝造成危险。

  2.熟睡中的父母难以完全顾及到身边的宝贝,不小心就会压到或碰到弱小的宝贝。

  3.父母呼出的废气会被宝贝吸入,不利于宝贝的健康。

  1岁后

  宝贝过了1岁后,应该逐渐学习自己单独睡在一间房,形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开始时可以利用婴儿监听电话(babyphone)来随时监控宝贝的睡眠情况。当宝贝形成独自睡眠的习惯后,妈咪也就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怎样降低婴儿猝死风险?

  1.准妈咪从孕期开始不再吸烟。

  2.至少坚持6个月母乳喂养。

  3.让宝贝仰卧睡。

  4.卧室温度保持在16℃-18℃。

  5.用睡袋代替被子。

  6.如果盖被子,被子在宝贝的脚部固定,并且让宝贝的脚顶住床尾,避免宝贝钻到被子里。

  7.不要同时使用被子和睡袋。

  8.宝贝的床上不要放枕头、靠垫之类的东西。

  9.出生后第一年在父母卧室里自己的单独小床上睡觉。

  10.婴儿监听电话、无绳电话、手机和电灯开关等,都要离婴儿床至少1米以上的距离。

  给宝贝选择适合的床

  1.宝贝的床至少70公分宽,140公分长,四周带有护栏。

  2.床的各个部位都应该是圆角,尽可能减少伤害宝贝的几率;螺丝不应裸露在外面。

  3.实木床很适合宝贝,榉木、杉木、松木和桤木质地的都不错。

  4.婴儿床的表面处理应该天然环保,最好不要刷油漆,选择用天然油或油蜡处理表面的床对宝贝最安全。

  给宝贝选择舒适的床上用品

  床垫

  1.宝贝的脊柱尚未形成S形的生理弯曲,整个脊柱是直的,所以还不需要软床垫来适应人体的这种弯曲度。

  2.乳胶或者泡沫床垫对于宝贝来说就太软了,不能很好地起到支撑身体的作用,而椰棕床垫就很适合。

  3.宝贝经常会出汗,有时难免会便便到床上。因此,最好在床垫上再铺一层可换洗的床褥。

  枕头

  1.刚出生的宝贝,头和肩几乎一样宽,所以没有枕头才睡得舒服。

  2.在1岁半之前,不应该给宝贝枕太高的枕头,一个薄薄的平枕头就足够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国外妈咪培养宝贝按时入睡的经验》摘要:还不健全,睡在父母身边,体温很容易上升过高,对宝贝造成危险。 2.熟睡中的父母难以完全顾及到身边的宝贝,不小心就会压到或碰到弱小的宝贝。 3.父母呼出的废气会被宝贝吸入,不利于宝贝的健康。 1岁后 宝贝过了...
相关文章宝贝睡眠中6大麻烦的解决宝贝1岁多可夜里总是断不了奶
宝宝的睡眠烦恼解决方法让宝宝睡得好的五大良策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