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如何为孩子选择各类童车

2010-12-08  | 童车 合格率 抽样 

  宝宝生后不久从躺在小推车里被妈妈推着出来晒太阳起,宝贝就与童车结了缘。接下来就是不停地鈥溁怀碘澔蛱碇眯鲁担呵岜愠怠⒀Р匠怠⑷殖怠⑺穆肿孕谐怠⒒宄碘︹γ娑允谐∩闲涡紊⒏骶吖δ艿耐担杪杳亲钣Ω每悸堑氖鞘裁矗康比皇侵柿浚

  国家质检总局前段时间的抽查结果显示,婴幼儿系列童车的质量堪忧:抽样合格率仅为25.8%,其中,儿童自行车抽样合格率为23.5%,婴儿学步车全部不合格,儿童推车抽样合格率为75%,儿童三轮车合格率为25%。因此,在选购和使用童车时,安全隐患是绝对不能忽视的!

  小推车是婴幼儿户外活动的必备辅助工具之一,分为便携式(又称伞把式)推车、轻便推车、双座推车(供双胞胎家庭使用)和普通推车;按功能还可划分为一般推车和多功能推车,多功能推车可做摇椅、摇床等使用。购买时选择哪一种,要考虑宝贝的月龄。一般来说,8个月以下的宝宝适宜使用鈥溞〈彩解澩瞥担茨芄徽鄣⒄箍缫徽庞ざ驳哪侵帧R蛭6个月以下的宝宝还不能坐,6个月以后才开始独立坐片刻,但仍不能久坐。这一时期宝宝的骨骼比较软,过早地坐在车里,有可能把脊柱压弯,变成罗锅。如果要使用便携式推车或轻便推车,最好等到宝宝10个月以后。选择可调节成小床的童车,首先想到的是宝宝在小车里躺着舒服、坐着也要舒服;伸展开的鈥溞〈测澮秸鄣γ挥型淝暮奂#蝗碛彩手校炔荒芄诩嵊玻膊荒芟竦纱材敲慈恚淼男〕等菀自斐杀ΡΦ募怪淝跋焐硖宓恼7⒂

  小推车的安全系数也是爸爸妈妈不能忽视的。对此,国家有关部门有强制性标准。如儿童推车的上围高于坐垫180mm,肩带最小宽度为15mm,叉带最小宽度为20mm,跨带最小宽度为50mm,安全带(即跨带)应能承受300N拉力。具有折叠功能的儿童推车应设置锁紧保险装置,以避免在使用中推车意外折叠伤及儿童。

  宝宝会站了、能扶着小床的栏杆走一两步了,妈妈就动了买辆学步车的心思。在选择学步车时,车身应高过宝宝的腰部;一定要查看一下车上有无制止车身倾翻的制动装置、安全警示标志,以及是否配有安全使用学步车措施的说明书。

  利用学步车走路前,妈妈要辟出一个可以自由活动的空间,将宝宝放车里,任其东走走、西看看,早早学会走路。然而,婴幼儿头部较重,呆在学步车里的宝宝头部和上身暴露在车身架的外面,一旦身体倾斜过度,重心偏向车外,很容易摔倒受伤。所以,即便把宝宝放在学步车里,也不要让孩子远离成人的视线。

  宝宝可以使用学步车,但不能完全依赖它学会走路。有关专家研究表明,在学步车里长大的孩子,语言发展和肢体能力上明显不如自然学会行走的孩子;而当孩子看到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自由行走、或拿到身边的东西时,会由衷地有种成就感,这对其心智的健康成长也非常有利。所以,在宝宝爬、坐、站的能力都发育得比较好之后再使用学步车,一般用一个月左右就会走了。如果使用时间过长,不利于孩子平衡感的发育。

  宝宝长到两岁多,看到小朋友骑着漂亮的三轮车、四轮自行车,就吵着要鈥溩潯B杪枰餐崔嗖蛔。奔泵γΦ缴痰晖苹匾涣救帽Ρσ皇陨硎帧H欢蘼凼锹蛐∪殖祷故锹蛐∽孕谐担疾荒懿萋剩醣热沂潜夭豢缮俚某绦颍钪饕氖强赐档纳杓剖遣皇呛侠恚缌浇诺诺募渚嗖荒芄怼⒆虢诺诺木嗬胧手小⒁允屎媳ΡΦ纳硖遄纯觯蛔叩涂伤媸钡魇裕员愀莺⒆拥姆⒂榭鲇枰缘髡3底灰斯螅巫瓷韵韵赋ぃ泻鲜实幕《龋怀底崛怼⒈砻婀饣攀媸省A硗猓虺凳辈灰四芏嘤眉改辏吐蚨院⒆永此当冉洗蟮某怠

  宝宝有了自己的小车,也不能想怎么骑就怎么骑,妈妈的指导至关重要。首先要调整好车座的高度,端正坐姿。因为幼儿的骨骼正处于生长发育期,骨质比较柔软、有弹性,如果坐姿不端正,很容易引起脊柱畸形。

  控制宝宝的骑车时间,两岁的宝宝一次最好不超过半个小时,稍大一点可相应延长时间。

  此外,车子买回家后,每隔一段时间应检修一次,如果有损坏及时处理,确保孩子骑着舒服,妈妈放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如何为孩子选择各类童车》摘要:推车、轻便推车、双座推车供双胞胎家庭使用和普通推车;按功能还可划分为一般推车和多功能推车,多功能推车可做摇椅、摇床等使用。购买时选择哪一种,要考虑宝贝的月龄。一般来说,8个月以下的宝宝适宜使用小床式推...
相关文章幼儿骑童车注意多3-4岁适合骑童车运动
防止孩子从童车中翻出去幼儿过早骑童车 影响发育!
万佳安·腾讯云儿童智能看护摄像机开启AI育儿时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婴儿湿巾好不好?主要看这几点
2019第一波圣元优博奶粉惠利消费者,七重好礼等
贝特佳签约严屹宽、杜若溪为品牌形象大使,好奶
婴幼儿配方分生产企业再受考验,乳企该如何应对
黑白调学习时光与伊利、全棉时代斩获2018PCbaby
Silver Cross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达成战略合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CREAMY DOLL可米多乳铁蛋白 增强宝宝免疫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