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童家长的10种错误做法

2010-12-02  | 琴童 求成 日久 

  在目前的中国有多少琴童,恐怕谁也统计不清。对于广大琴童家长来说,怎样在付出了时间、精力和金钱的同时,取得更理想的效果呢?在此,提出几点自己的看法。

  错误一:

  目的狭隘,功利当头。有些家长过于看重鈥湹燃犊际遭澩橇私逃母灸康模率购⒆釉谘俟讨懈咎寤岵坏揭衾值拿篮煤偷俚目炖帧

  错误二:

  急于求成,揠苗助长。有些家长鈥溚映闪澬那校芟雍⒆咏铰3R罄鲜Π胃叱潭龋岣呒侗穑シ戳耸挛锏目凸酃媛桑耸掠朐肝サ男Ч

  错误三:

  盲目攀比,浮夸虚荣。家长这样做,会给孩子造成不必要的压力,使孩子不能正确对待自己,也不能正确对待他人。

  错误四:

  缺乏毅力,遇难则止。在孩子遇到困难时,有些家长不是鼓励孩子坚持下去,而是知难而退,轻言放弃。

  错误五:

  溺爱纵容,姑息迁就。有些家长从孩子学琴开始就准许其以松懈、懒散的态度练琴,孩子一说累就让他休息。日久,必造成孩子不思进取,没有毅力。

  错误六:

  要求过高,严厉过度,有些家长对孩子的要求苛刻且态度粗暴,动责打骂,极易伤害孩子的自尊心和积极性,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

  错误七:

  包办代替,事必躬亲。有些家长十分负责,孩子每练必陪。但从孩子学琴伊始就以家长的头脑代替孩子的头脑。久而久之,孩子会觉得学琴不是自己的事情,头脑懒惰,学习被动。

  错误八:

  不闻不问,漠不关心。有些家长认为已经给孩子买了琴、请了老师、叫了学费,一切万事大吉,对孩子的学习进程、困难,一概不管不问,甚至孩子参加比赛、演出也不出席,使孩子感受不温暖与关心。

  错误九:

  盲目自大,表扬过多。有些家长总认为自己的孩子是天才,一味吹捧,极易造成孩子不能正确估计自己,盲目骄傲,目中无人。

  错误十:

  指手画脚,干涉过多。有些家长自觉比教师还高明,上课时在旁边说三到四,过多干预教学,弄得孩子无所适从。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