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拟儿童乘车免票新标准

2010-11-26  | 免票 深圳 半票 

  同龄人票价不同父亲起诉

  去年5月8日,身高1.25米的7岁男孩彭钦宇乘公交车被售票员要求购买半票。而他们班上有的同学不到1.1米,有的超过了,这就意味同样都是7岁的儿童待遇却不同。彭爸爸以此提起诉讼,但被法院驳回。

  以身高为标准已失去公平性

  在今年的深圳市鈥溋交徕澤希腥舜蟠硌罱2峤唤ㄒ椋M艿髡鼻岸顺导奥糜巍⒖吹缬暗墓浩北曜肌K衔衷谕涠钠骄砀弑燃甘昵案叱10多厘米,以致大多数儿童早在幼儿园中班(有的甚至小班)时就必须按规定购买车票或门票。以身高为标准来衡量儿童是否应该购票已逐渐失去了公平性。

  1988年国家颁布《汽车运价规则》,规定1.1米以下的儿童乘坐客运车辆免票,1.3米以下购半价票;2002年作出调整,1.1米以下免票,1.4米以下半票;2009年9月,提高到1.2米以下免票,1.5米以下半价票。深圳也在2009年12月将儿童半价票的区间定为1.2米至1.5米。

  杨剑昌认为,以年龄作为儿童购票标准比身高更为科学。国外火车的儿童票多是以年龄为标准,国内乘飞机也是以年龄为标准。为此,他建议深圳取消以身高作为儿童购买车票或门票的标准,改为以年龄作标准。

  深圳市交委日前回复杨剑昌这一建议时表示,原则同意该建议,并已向市政府去文建议修改《关于优惠乘坐公交车(地铁)的通告》,增加儿童乘车优惠内容:鈥6周岁以下的儿童凭鈥湺顺涤呕菘ㄢ澝夥殉俗怀岛偷靥6周岁以上12周岁以下的儿童凭鈥湺顺涤呕菘ㄢ澃慈奔5折优惠乘坐公交车和地铁鈥潯J姓夂螅晃⒓醋橹靥凸黄笠抵葱小

  深圳市交委日前在给市人大代表的建议回复中表示,拟将以身高为标准的儿童乘车优惠政策调整为以年龄为标准,6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6岁以上12岁以下儿童享5折优惠票价,相关方案已经提交市政府待批。

  景点影院优惠标准暂不调整

  杨剑昌在建议中还同时提出,除了公交外,公园、影院等公共休闲娱乐场所也应考虑改变儿童优惠政策,将现有的身高标准调整为以年龄为标准,鈥6周岁以下的儿童免票,6-12周岁的儿童按票价的30%收取费用,12-18周岁的儿童按票价的50%收取费用鈥潯

  但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在回复中表示,儿童优惠标准暂不宜变动(目前是1.2米以下免费,1.2米至1.5米半票)。深圳的旅游景区和电影院的投资建设和日常运营均是企业行为,须按照市场经济规律运作,要求其提供进一步的门票优惠势必影响其正常的盈利水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深圳拟儿童乘车免票新标准》摘要:能调整当前儿童乘车及旅游、看电影的购票标准。他认为,现在同龄儿童的平均身高比几十年前高出10多厘米,以致大多数儿童早在幼儿园中班(有的甚至小班)时就必须按规定购买车票或门票。以身高为标准来衡量儿童是否应该...
相关文章北京:儿童乘车免票线升至1.2米一部车免票儿童不超10%
儿童免票线调整正在研究儿童免票是否该凭年龄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