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批儿童社保卡举行发放启动仪式

2010-11-25  | 持卡 耀华 保障卡 

  据介绍,社会保障卡有四大功能:凭证功能,通过识别持卡人的合法身份,支持持卡就医,购药医疗保险费用结算等;记录功能,记录持卡人人力社保各项业务信息和社会保险缴费情况等;金融功能,为持卡人提供银行借记卡金融功能,并通过社保卡金融账户完成社会保险和再就业优惠政策等各项待遇支付;查询功能,持卡人可通过互联网,查询个人参保缴费等信息。

  昨天,天津市首批学生儿童社会保障卡在耀华中学举行发放启动仪式,耀华中学的学生领到了属于自己的社会保障卡。这也是本市首次向学生发放社会保障卡。下月将陆续向全市高中以下学生儿童发卡到位,大中专院校学生社保卡也将从下月开始制作发放。

  从2009年本市制定出台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规定后,本市学生儿童医保已在全市3000余所各类中小学、100余所大中专院校实现覆盖。新年度本市各类学生儿童实际参保人数已经达到155.2万人,其中高中以下学生儿童115.6万人,实现应保尽保;大中专院校学生39.6万人,还有部分院校和部分政府全额补助的困难学生正在加紧进行信息比对。

  此次发放的学生儿童社保卡为未成年人卡,卡面为绿色,反面印有学生姓名、性别、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此卡为单一磁条卡不加印头像,不满16周岁的城市居民可申领未成年人卡。此次发放的学生群里的社保卡,考虑到其特殊性(如年满16岁尚未领取二代身份证、外地居民在本市上学等),有些学生虽已满16周岁发放的也是未成年人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天津:首批儿童社保卡举行发放启动仪式》摘要:行借记卡金融功能,并通过社保卡金融账户完成社会保险和再就业优惠政策等各项待遇支付;查询功能,持卡人可通过互联网,查询个人参保缴费等信息。 昨天,天津市首批学生儿童社会保障卡在耀华中学举行发放启动仪式,...
相关文章爱心妈妈为贫困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潍坊:爱心妈妈将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
“爱心棋社”举行开班仪式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开幕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