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肯长大的小泰莱莎

2010-10-20  | 安塞 泰莱 安塞尔莫 

  泰莱莎是个小巧可爱的小姑娘,大家都亲热的称她为小泰莱莎。她和爸爸、妈妈、奶奶以及小弟弟快乐地生活在山上的村子里。

  战争爆发了,小泰莱莎的爸爸被抽去当兵就再也没有回来。小泰莱莎看到妈妈和奶奶整天哭泣着,就好奇地问出了什么事。“你的爸爸再也回不来了。”奶奶回答说,“战争结束了,你的爸爸却死了。”“这太不合理啦!让国王把爸爸还给我们!”小泰莱莎气愤地说。“我可怜的孩子,等你长大后你就懂了。”妈妈抹着眼泪说。

  “不,我什么都不想知道。”小泰莱莎生气地说,“我不要长大,让我永远这样吧。”从那天起,小泰莱莎再也没有长大,他的小弟弟安塞尔莫每天都在长大,一直长得比姐姐还要高大。小泰莱莎的小伙伴们也每天都在长大,一直长成了高大健壮的美丽姑娘。小泰莱莎仍然保持原来的样子,大家都叫她“不肯长大的小泰莱莎”。

  后来小泰莱莎的妈妈因为悲伤和劳累病倒了,家里的一切活儿都压在年迈的奶奶身上。小泰莱莎每天看到奶奶吃力地干着活儿,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这一桶水太重了。”奶奶一边打水一边说,“唉,小泰莱莎要是能帮我减轻一点负担就好了。”小泰莱莎也希望能帮奶奶干活,偷偷地试着提水,却根本提不动。

  “看来只有长大一点点,只要长大那么一点儿,能帮奶奶干活就行了。” 小泰莱莎说。没想到她真的就长大了那么一点儿。她到井边打水,毫不费力地将一桶水提回了家。奶奶高兴得抱着她亲了又亲。“谢谢你,小泰莱莎。”奶奶说,“要是你能帮我去叉点草料就更好了,今天下午我的胳膊真痛。”

  小泰莱莎马上跑到牛棚用手抓住草杈,但杈子重得像块铅似的,怎么也提不起来。“我得再长大一点点就好。”话音刚落,她真的又长大了一点儿,很轻松地就帮奶奶干完了活。

  不久奶奶过世了,妈妈仍病倒在医院里,家中的一切活儿落在了小泰莱莎身上。弟弟才上小学一年级,小泰莱莎每天除了要安排好弟弟的生活外,还要打扫房间,喂牛,喂鸡,去园里干活……到了晚上,再困再累她也得洗这洗那,还要把弟弟的衣报补好烫平。“看来,我还得长大一点才行。”小泰莱莎说,“妈妈还没从医院回来,我得好好照顾弟弟。”于是小泰莱莎又长大了一点,活儿对她来说轻松了许多。

  妈妈出院后,看到家里安排得井井有条,小泰莱莎也长得又高又大,心里高兴极了。妈妈还没有完全康复,小泰莱莎还得把所有的活儿包了下。家中多了一个人,活儿也多了许多,小泰莱莎的负担也加重了许多。“没办法,”她对自己说,“总不能让妈妈再次病倒,我还得再长大一些。”于是她又长大了一点,成为村子里最高的姑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肯长大的小泰莱莎》摘要:安塞尔莫每天都在长大,一直长得比姐姐还要高大。小泰莱莎的小伙伴们也每天都在长大,一直长成了高大健壮的美丽姑娘。小泰莱莎仍然保持原来的样子,大家都叫她不肯长大的小泰莱莎。 后来小泰莱莎的妈妈因为悲伤和劳...
相关文章[动物类] 两只羊[童话故事] 小树熊
小鹰和小鸡长大以后
双语童话故事 小王子
贪心的农夫的故事
甜饼小人
《美国童话精选》大灰狼阿洛伊修斯
《美国童话精选》国王的花
《美国童话精选》白兔和他的敌人
《彼得·潘》第十七章 温迪长大了
《彼得·潘》第十六章 回家
《彼得·潘》第十五章 和胡克拼个你死我活
《彼得·潘》第十四章 海盗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