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教案:彩虹妈妈的颜色宝宝

2010-09-19  | 彩虹 花园里 颜色 

  教学目标:

  1、通过活动,丰富幼儿关于红、黄、绿、蓝等颜色方面的经验。

  2、引导幼儿学说鈥溛腋屎缏杪枵业搅嗣椦丈Ρ︹潯

  教学准备:

  场景布置鈥斺敾ㄔ埃ɑò曛胁刈畔嘤ρ丈哪馊嘶时ΡΓ屎缏杪璐┑囊路患ㄒ路衅咧盅丈目诖

  教学难点:

  认识青色宝宝;学说完整句鈥溛腋屎缏杪枵业搅嗣椦丈Ρ︹潯

  教学过程:

  一、情景讲述:

  1、幼儿随音乐进入花园,教师扮演彩虹妈妈从花园里慢慢出来,向幼儿介绍自己和七个颜色宝宝。

  2、以鈥溣锥艋窖丈ΡΦ拿郑⑾钟械难丈ΡΣ患蒜澋男问揭龌疤猓し⒂锥已丈ΡΦ男巳ぁ

  二、找颜色宝宝:

  1、幼儿分散在花园里找颜色宝宝,找到后相互交流,并学说鈥溛腋屎缏杪枵业搅嗣椦丈ΡΑb

  2、幼儿将找到的颜色宝宝送回家(把颜色宝宝插入彩虹妈妈身上相应颜色的口袋里。)

  3、彩虹妈妈和幼儿共同检查颜色宝宝是否找对了家。(重点向幼儿介绍青色宝宝)

  三、联欢活动:

  幼儿与彩虹妈妈一起随音乐唱歌跳舞。

  教学反思:

  彩虹是离我们很远很远的星球,它能自己发光,彩虹光是由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光组成的。阳光照在花儿上,如果花儿反射红光而吸收另外六种颜色的光,花儿就是红色的,在阳光的照耀下,世界是五光十色的。在丰富幼儿对颜色的经验时,可以此为突破口,从幼儿熟悉的几种颜色着手,通过游戏、实验、环境创设等途径来实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教案:彩虹妈妈的颜色宝宝》摘要:后相互交流,并学说我给彩虹妈妈找到了×颜色宝宝。 2、幼儿将找到的颜色宝宝送回家把颜色宝宝插入彩虹妈妈身上相应颜色的口袋里。 3、彩虹妈妈和幼儿共同检查颜色宝宝是否找对了家。重点向幼儿介绍青色宝宝 ...
相关文章[自然类] 彩虹美幼儿园小班教案案例[语言] 彩虹
[奥运童谣] 彩虹小班语言活动《彩虹》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