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安全教案:爱护小手

2010-07-26  | 小手 尖利 自理 

  设计思路:

  九月幼儿刚入园,生活自理能力很差,不会用勺,进餐过程中撒饭粒现象严重;洗手时有的幼儿不挽袖子、不知道搓手;穿脱衣服、整理衣服都要等别人帮助。在欣赏歌曲《我有一双小小手》时,孩子们说:鈥溛业男∈只岽┮隆b濃溛业男∈只嵯戳场b濃︹⒆用怯姓庋娜惹楹驮竿棺龅牟皇呛芎谩T诩页さ牡鞑槲示硗臣浦锌梢钥闯觯汉⒆拥男矶嗍虑槎际羌页ぐ齑娴摹N颐强光溛矣幸凰⌒∈肘澋闹魈饣疃褂锥雷约旱男∈直玖旌艽螅茏鲂矶嗟氖虑椋⒃谌粘I钪醒Щ嵩擞眯∈肿隽λ芗暗氖拢岣哂锥纳钭岳砟芰Γ盟嵌宰约旱氖殖渎孕牛⑶页渎で榈卦擞米约旱那汕墒帧M保菇岷习踩煊颍己⒆颖;ぷ约旱氖帧

托班安全教案:爱护小手

  本次活动设计由来是幼儿经常在生活中不小心将自己的手碰伤,然后难受的或害怕的告诉成人自己的手破了,教师从幼儿生活中寻找教育内容,鼓励孩子爱护自己的小手,保护自己的小手。

  活动目标:

  1.知道爱护小手,不玩尖利的东西。

  2.知道手划破后简单的处理和保护方法。

  活动准备:

  手受伤的小熊玩具。

  重点难点:

  知道哪些东西尖利不能玩。

  活动地点:

  娃娃家

  活动形式:

  小组活动

  活动过程:

  1.出示小熊玩具,通过故事导入:鈥溄裉煨⌒茉谕娴氖焙蚩刹恍⌒牧耍肆俗约旱氖郑约汉芴郏伎炜蘖耍♀

  讨论:

  (1)这个小熊的手怎么啦?(出血了)

  (2)好好的小手怎么会出血呢?(被东西划破了)

  (3)什么东西会把手划破?为什么?(玻璃片、针、铁钉、铁丝、剪刀等。因为这些东西很尖,很锋利。)

  (4)启发幼儿回忆:自己的手有没有被划破过,手划破了有哪些不方便。

  2.讨论怎样才能使我们的小手不受伤。(平时不玩剪刀、小刀、针、玻璃片、铁片等尖利的东西。)

  小结:我们周围有很多东西,有的是很尖的,有的是很锋利的,如果我们去玩这些东西,就会把手划破,给自己带来危险和许多不方便。所以小朋友们不要去玩这些东西,以免我们的手受伤,影响我们的活动和生活。

  3.讨论怎样保护、处理小熊(或自己)受了伤的手。

  (1)如果手不小心被划破了,能不能用没有洗过的手去捂伤口?为什么?(不能,因为没有洗过的手有细菌,会使伤口感染、化脓。)

  (2)手受伤了怎么办?(如果擦伤了皮,要先清洗伤口,然后涂上红药水或紫药水;严重的要找医生处理。)

  (3)手包扎后还要注意哪些事项?(不能把伤手浸在水里,不能随便揭掉包布,要按时找老师、医生换药等。)

  小结:如果我们的小手已经受了伤,就更要好好保护,这样才能使它快快恢复健康,为我们服务。

聽>>聽托班儿歌教案 小手小脚

聽>>聽托班科学教案 我的小手

聽>>聽托班科学教案 小小手

聽>>聽托班活动《我的小手真奇秒》案例与反思

聽>>聽托班社会教案:《爱惜、保护小手》

聽>>聽托班智力游戏教案:《小手指一指》

聽>>聽拖班健康教案:《干净小手人人爱》

聽>>聽托班艺术教案:《小手印的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安全教案:爱护小手》摘要:理衣服都要等别人帮助。在欣赏歌曲《我有一双小小手》时,孩子们说:我的小手会穿衣。我的小手会洗脸。……孩子们有这样的热情和愿望,但还做的不是很好。在家长的调查问卷统计中可以看出:孩子的许多事...
相关文章托班综合教案:小手小脚手指儿歌
口令幼儿园小班教案:认识小手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