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春季长个推荐3款补钙美食

2010-06-15  | 小火 切成 含乳饮料 

  春天是万物勃发之时。对于儿童来说,也正是长身体最快的时候。一般来说,春季儿童的生长速度比其他季节明显增快。既然是孩子长个子的时候,那在饮食上家长就可以稍微偏向孩子长个儿所需要的营养上。长个儿缺什么呢?缺钙!所以,这个季节,家长不要错过给孩子补钙的好时机。下面介绍几款补钙美食,供家长选择。

  海带炖豆腐:豆腐200克,海带100克,精盐、姜末、葱花、花生油各适量。将海带用温水泡发,洗净后切成菱形片。将豆腐切成大块,放入锅中加水煮沸,捞出晾凉,切成小丁。锅中放入花生油烧热,放入葱花、姜末煸香,再放入豆腐、海带,注入适量清水烧沸,再改为小火炖烧,加入盐,炖至海带、豆腐入味,出锅装盘即成。

  另外,建议家长给孩子多吃奶酪、酸奶,注意不要用含乳饮料代替牛奶,因为含乳饮料主要成分是水。蛋、肉、鱼所含人体必需氨基酸比较完备,营养价值高,含蛋白质丰富,宜多吃。特别推荐五种增高食物:牛奶、沙丁鱼、菠菜、胡萝卜、橘子。

  鲫鱼豆腐汤:鲫鱼250克、嫩豆腐200克、姜、葱、盐、油适量。先将鱼去鳞、腮、内脏,洗净、沥干,豆腐切成1厘米厚、5厘米长、3厘米宽的块。再将鱼下油锅煎至鱼皮脱水、收紧,放入温水煮开,放少量料酒,改小火,放葱、姜、盐等,煮约8分钟放入切好的豆腐块与鱼同煮约6分钟即可。

  虾酱炒豆腐:虾酱10克、豆腐250克,葱、姜适量。炒锅上放油后把葱姜炒香,放豆腐捣碎翻炒,豆腐炒至水少微干时,将用少量水调稀的虾酱慢慢倒入锅内,翻炒约2~3分钟,待水干时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春季长个推荐3款补钙美食》摘要:机。下面介绍几款补钙美食,供家长选择。 海带炖豆腐:豆腐200克,海带100克,精盐、姜末、葱花、花生油各适量。将海带用温水泡发,洗净后切成菱形片。将豆腐切成大块,放入锅中加水煮沸,捞出晾凉,切成小叮锅中放...
相关文章九款美食帮婴儿补钙宝宝补钙选钙有讲究
少吃盐是最经济补钙方法春天是给宝宝不改的好时机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