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先尝甜头再当天才

2010-06-13  | 甜头 天才 孩子 

  对孩子幼小的心灵来说,往往看到成功的希望,才有努力的动力。积累小的成功才能化为大的胜利。一定要让孩子不断尝到甜头。

  第二招是尝甜头,让孩子尝成功的甜头,而不是吃失败的苦头。现在父母的教育老给孩子吃苦头,过分强调孩子努力了才能成功。怀疑孩子不努力,响鼓还要重槌敲。于是问题出来了,父母整天盯着孩子的缺点、短处和不足——“优点不说少不了,缺点不说不得了!”小题大做,无限夸张,唠唠叨叨,非把孩子搞得灰溜溜的,以为尽到责任了。而我教育女儿的特点是让女儿尝成功的甜头,因为对孩子而言,成功了才会去努力。父母对孩子应该“优点不说不得了,缺点少说慢慢地说,要把目光部集中在孩子的优点和长处上,小题大做,无限夸张,让“好孩子”的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

  孩子找到了天才的感觉,就能成为天才。

  “爸爸,你小时候会不会做?5+5=10?”“像你这个年级,这么难的题,爸爸连碰都不敢碰。”

  让孩子尝成功的甜头,而不是吃失败的苦头。唤醒“好孩子”的第一招是找感觉。找什么感觉呢?找“好孩子”的感觉!要不断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播撒天才的种子,让孩子在“我是好孩子”的状态下快乐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先尝甜头再当天才》摘要:在父母的教育老给孩子吃苦头,过分强调孩子努力了才能成功。怀疑孩子不努力,响鼓还要重槌敲。于是问题出来了,父母整天盯着孩子的缺点、短处和不足——优点不说少不了,缺点不说不得了!小题大做,无限...
相关文章天才宝贝的情绪是多变的疏导宝宝的消极情绪?
不妨让幼儿先尝尝甜头宝宝的“天才”你发现了吗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