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冒发烧别重复用药

2010-05-16  | 扑热息痛 对乙酰氨基酚 感冒 

  ■好妈妈知识课堂

  李女士:我女儿两岁,最近感冒了,给她服用了一些治疗感冒的药物,可是孩子的情况没有明显见好,又给她服用了感冒糖浆。服药1小时后,孩子开始睡觉,而且睡得很沉,很难叫醒。去医院做了抽血检查,结果发现孩子血中“对乙酰氨基酚”的浓度增高,说孩子的睡眠是药物过量引起的。请问该怎么办?

  对乙酰氨基酚服用过量,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副作用。长期服用或过量服用这种药物,都有可能引起肝细胞坏死。过量的对乙酰氨基酚所生成的毒性代谢产物同样会损害肾脏,造成肾细胞坏死,特别是同时使用水杨酸钠(阿司匹林)或咖啡因时,更容易损伤肾脏。另外,所生成的毒性代谢产物也会直接作用于骨髓造血系统,构成破坏,有可能诱发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或白血病。孩子过量服用扑热息痛,还可能引起中枢神经系统的中毒症状,导致嗜睡、大脑损害、神经功能减退等。

  对乙酰氨基酚是用于治疗发热和感冒常用药物中的主要成分,又称为扑热息痛、醋氨酚、退热净等,很多治疗感冒和发热的药物中都含有这种成分。由于这些药物都属于非处方药物,因此大家认为这些药物的安全性很高,副作用相对较小,使用时就放松了警惕,没有特别注意其中所含的成分,埋下了重复服药的隐患。一些家长在给孩子或自行选择非处方药时,往往只记药物的商品名,却忽略了其中所含药物的成分。当几种感冒药叠加服用时,就很容易出现重复药物导致“过量”中毒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感冒发烧别重复用药》摘要:热息痛、醋氨酚、退热净等,很多治疗感冒和发热的药物中都含有这种成分。由于这些药物都属于非处方药物,因此大家认为这些药物的安全性很高,副作用相对较小,使用时就放松了警惕,没有特别注意其中所含的成分,埋下...
相关文章为发烧宝宝物理降温好方法秋季常见疾病之-小儿感冒
治疗及照顾发烧的新生儿不应把“儿童当作缩小的成人”来用药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