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两岁宝宝准备跳跃空间

2010-05-12  | 跳跃 宝宝 蹦床 

  跳跃是宝宝最重要的身体活动之一,跳跃有助于宝宝大肌肉运动能力的发展和全身动作的协调,也是宝宝表达感情的一种方式,当宝宝高兴、生气、激动或受挫时,常常就会跳跃。两岁左右,宝宝的身体平衡能力和协调能力有了很大发展,双脚能跳离地面,特别喜欢蹦蹦跳跳,所以安全的“跳跃空间”深受宝宝喜爱。

  ——在蹦床上跳跃。蹦床跳跃对宝宝身体平衡性的发展有很大作用,但是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对蹦床还不太适应,容易摔跤,所以要选择人相对较少的时候让宝宝在蹦床上玩,避免与年龄较大的孩子同时在蹦床上跳,以免宝宝难于保持平衡而一直摔跤,产生对蹦床的恐惧。

为两岁宝宝准备跳跃空间

  ——在垫子上跳跃。在地板上放一个沙发垫或海绵垫,让宝宝在上面翻跳,学习跳跃的技巧,这样既可以发展宝宝的大运动能力,又能减少宝宝的“破坏行为”和 “危险行为”。 注意:宝宝蹦跳的时候,家长不要离开房间。

  ——在沙坑里跳跃。把沙子里尖利的石头拣出去,让宝宝在沙子上跳跃,这既可以满足宝宝跳跃敏感期的需要,又非常安全。如果脱掉鞋子,则能给宝宝带来更惬意的感受。在沙子上跳累了还可以做其它活动和游戏,宝宝早期的智慧发展主要依靠感觉和运动,沙子可以提供特殊的感觉:沙子有流动性,踩上去会下陷,从高处又可滑下,特别是抓一把时,指缝中沙粒的流动会给宝宝一种特殊的感受;宝宝最喜欢用沙子做“装入倒出” 游戏:铲沙子、装到小桶里、再倒出来,既锻炼了手的精细动作和肌肉的力量,又使宝宝对小桶、容器与沙子、内容物之间的关系有了初步理解,尤其是把装满沙子的容器倒扣过来,出现一个个造型时,会进一步提高宝宝对空间关系的认识能力。

  ——在草地上跳跃。草地是一个非常安全的活动空间,宝宝可以自由地跑、跳,不必担心有任何危险,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能亲近大自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两岁宝宝准备跳跃空间》摘要:坑里跳跃。把沙子里尖利的石头拣出去,让宝宝在沙子上跳跃,这既可以满足宝宝跳跃敏感期的需要,又非常安全。如果脱掉鞋子,则能给宝宝带来更惬意的感受。在沙子上跳累了还可以做其它活动和游戏,宝宝早期的智慧发...
相关文章大班主题:青蛙扑通跳带宝宝玩转开心泡泡坊
23个月宝宝的体能发展1岁11个月有哪些能力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