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想健康少喝饮料

2010-05-12  | 红牛 雪碧 饮料 
古人主张:“不欲极渴而饮,饮不过多”,就是防止渴不择饮的科学方法。如果一旦出现大渴难耐的情况,应缓缓饮水,避免身体受到伤害。

  曾经在公园遇到一个母亲,领着一个四五岁的孩子,孩子怀里抱了一瓶可乐,喝完后,又要嚷嚷着要喝雪碧,那位母亲就给他买了一瓶雪碧;一会儿又说雪碧不好喝,要喝红牛,那位母亲又二话不说给孩子买了一罐红牛。后来我问那位母亲,孩子想喝什么你怎么就给他买什么呢?孩子喝多了饮料对健康不好!

  她说,你说的这我也知道,不过,孩子嘛,他爱喝什么就喝吧,也不会有什么关系吧!

  你也看出来了,这位家长还真是满不在乎,可是,孰不知,家长如果一味地放纵孩子,饮料喝多了,结果只会使他们喝出龋齿,喝出营养不良来。

孩子想健康少喝饮料



  我也曾经遇到不少家长反映,现在的孩子呀,真是难养!为什么呢?你知道,孩子一般都喜欢甜食,而在喝上也还挺讲究。白开水是好东西,可是他们就是不喝,嫌没味!偏要喝饮料,管都管不住。有时候,从外面玩回来,满头大汗的,正渴着呢,他们可不管三七二十一,抱起可乐就是一通暴饮,喝得直打嗝,他们却说这样很爽!

  首先饮料喝多了必然增加胃肠的负担,引起消化功能的紊乱,从而导致消化系统的疾病。其次,孩子胃的容量有限,饮料喝多了,尤其在饭前喝甜饮料,必然影响孩子的食欲和进食量,影响对所需营养素的全面摄取,久而久之便造成营养失调或营养不良,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和健康。另外,某些饮料中的色素和防腐剂也会对儿童发育中的大脑造成损害。国外一些研究指出,过多的色素和防腐剂可能是引发儿童多动症的病因。因此,家长应有意控制孩子喝饮料,更不能以饮料代水。
  像这种情况呀,家长就要从孩子的心理上做些工作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想健康少喝饮料》摘要:,你说的这我也知道,不过,孩子嘛,他爱喝什么就喝吧,也不会有什么关系吧! 你也看出来了,这位家长还真是满不在乎,可是,孰不知,家长如果一味地放纵孩子,饮料喝多了,结果只会使他们喝出龋齿,喝出营养不良...
相关文章饮料将被归为11类宝宝只喝乳酸奶饮料好吗?
喝饮料太多易致龋齿用吸管喝饮料保护牙齿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