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老树和两个怪人

(三年级上册)

翼教:《一株老树和两个怪人》教学设计

2010-04-29  | 老树 教学 设计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花的美丽会让我们留恋忘返,树的伟岸会让我们赞不绝口,你见过哪些树呢?你们见过榕树吗?(介绍榕树)在小树子家的门外有一株老榕树,但围绕这株老榕树发生了两件有趣的事情,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呢?今天我们来学习《一株老树和两个怪人》。

  (二)讲授新课

  我们先来读课文,要求学生大声地朗读课文,并思考这篇课文主要讲的是什么事情。读后回答:“这株老树”指的是什么?它长成什么样子?学生再读课文,并用笔画出描写老榕树的句子。文中写到它和许多老榕树一样盘根错节、根深叶茂,但又说它古怪,什么叫做“古怪”呢?(学生回答)文中是怎样描写它的古怪的?想象一下这株老榕树长成什么样子,并用笔把它画一画。

  围绕着这株老榕树,发生了哪两件有趣的事呢?(读课文,小组讨论思考)

  当第一位旅客看到这株老榕树时,他是怎样做,又是怎样说的呢?请同学们再次读课文,并划出重点地语句。齐读第一位旅客说的话。

  这株老榕树使第一个旅客想起了那些坚强的人,不禁想它致敬。可是当第二位旅客看到这株老榕树时,他是怎样做,又是怎样说的呢?(学生朗读)

  对同一件事情,却有不同的看法。“究竟听哪一个人的才对呢?”你们能回答小树子的问题吗?默读课文,和同学们交流你的看法。

  (三)扩展

  假如你见到这株大榕树,你会怎么想?怎么做呢?

  (四)总结

  通过这篇课文的学习,你悟出了什么道理?

  教学目标

  1、正确认读本课11个生字,正确、美观书写10个生字,会区分使用多音字“分”的两种读音。

  2、学生从整体感受出发,抓住感受品词析句,读中感悟、反复品味,从而享受语言的熏染、习得语言、发展语感。

  3、受到同一桩事可以各有道理,只是思考的角度不同的启示。

  教学重点

  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理解课文内容。

  教学难点

  抓住感受点品词析句,读中感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翼教:“一株老树和两个怪人”教学设计》摘要:。齐读第一位旅客说的话。 这株老榕树使第一个旅客想起了那些坚强的人,不禁想它致敬。可是当第二位旅客看到这株老榕树时,他是怎样做,又是怎样说的呢?学生朗读 对同一件事情,却有不同的看法。究竟听哪一个人的...
相关文章北师大:《老树的故事》第一课时教学设计北师大:《老树的故事》教学设计
给老树治病[作文]黄鹂请医生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